浙大宁波理工学院2020年大事记

时间:2021年03月02日    编辑:党办校办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月

1月7日

宁波市委改革办与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正式签约共建宁波改革研究院。

1月14日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党委书记胡征宇作主题教育工作总结,党委副书记黄光杰主持会议,浙江大学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新跃同志出席并讲话。

1月31日

学校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协调落实疫情防控。


二月

2月上旬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由学校陈根浪等老师及十余名学生组成的团队先行先试,不断升级改造,成功开发“甬行码”,并通过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向全市发布,16日起全面在宁波市应用。


三月

3月13日

鄞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方飞龙一行来校就鄞州区新时代全域文明实践工作共商“校地合作”方案。

3月26日

党委书记胡征宇为后勤系统管理干部进行了以《理念引领、创新驱动,构建高校后勤现代化管理服务体系》为主题的业务培训。

 
四月

4月8日

学校党委(扩大)会议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23日

浙江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一行莅临我校,就学校学科研究和科学平台进行调研。

4月24日

省委组织部在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可珍讲堂召开学院干部大会,宣布浙江省委关于学院领导班子任职的决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旭阳同志,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同志,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同志,宁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同志等出席,陈根芳主持大会。

4月27日-5月10日

学校在受疫情影响后,迎来了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师生在通过学校健康审核的基础上,实行错时、错峰、错年级开学。开学后,学校继续执行封闭式管理。

4月28日至5月14日

校长杨德仁一行先后赴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实地调研。


五月

5月15日

宁波市(鄞州区)信创联合实验基地启动仪式在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举行,这标志我市首个校企合作共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实验基地正式成立。

5月15日

宁波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志明一行走访调研我校。

5月19日

浙江省博士后工作办公室发文,批准学校设立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

5月20-21日

校长杨德仁主持召开三场教师代表座谈会,30余位教师代表分场次参加座谈。大家围绕学校转型发展话题,集思广益、畅所欲言。

5月22日

宁波共青团“复学第一课”高校首场巡讲在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开讲。

5月26日

宁波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主任刘益、警官张永斌,宁波团市委童周亮到校评估“无诈校园”创建工作情况。

5月28日

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褚银良会见了学校党委书记胡征宇,中国科学院院士、学校校长杨德仁一行。


六月

6月3日

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一行在宁波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徐文姬的陪同下来校调研。

6月4日

宁波市委副书记宋越舜一行来校调研。市委副秘书长胡杰、市教育局局长朱达等陪同调研。

6月5日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开班式及首场专题报告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6月11日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卫视首席主播席文应邀做客“启新大讲堂”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书记胡征宇主持讲座。

6月12日

学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金宗城法学教学中心隆重召开。校长杨德仁代表学校作题为《认识新定位理解新要求找准新路径展示新作为为实现学校新一轮跨越发展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6月13日

学校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现场实况通过网络同步直播。校长杨德仁为学校转设后首届本科毕业生上大学最后一课。

6月24日

宁海县副县长应国邦和县各主要部门负责人、文体企业负责人、协会代表一行前来我校开展科技合作活动。


七月

7月1日

学校召开招生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胡征宇主持,校长杨德仁作动员讲话,副校长鲁东明作工作部署。

7月2日

校长、党委副书记杨德仁到所属机关党委第一支部作题为《中美在半导体领域的争端》专题党课。

7月6日

学校召开思政理论课“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邀请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委员、华东师范大学特聘教授丁晓强,学校特聘教授、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马建青进行专家点评。

7月8日

学校举行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创业导师聘任仪式。

7月27日

设计学院院长聘任仪式在行政楼603会议室举行。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罗仕鉴受聘为设计学院院长。

7月下旬

凤凰网浙江特别节目《走进高校》聚焦浙大宁波理工学院,采访杨德仁校长。

7月下旬

学校党委书记胡征宇、校长杨德仁、党委副书记冯建波、副校长鲁东明、纪委书记黄光杰等校领导,分别带队前往杭州、宁波、绍兴、金华走访看望校友,调研校友企业,传递母校对校友们的关怀与问候。


八月

8月6日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旭阳来校座谈调研,关心了解学校转制后班子运行和事业发展情况。

8月24日

“建行杯”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决赛落下帷幕,我校有6支学生创业团队获奖,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3项。

8月30日

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宁波江北”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参赛的20件作品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项,项目获奖率高达80%。同时,学校获评“最佳进步奖”。


九月

9月3日

学校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座谈会暨2020年应征入伍大学生欢送会。党委书记胡征宇、党委副书记冯建波和2020年应征入伍大学生进行座谈,畅谈戎装青春和报国之志。

9月15日

张仁和、包为民、吕跃广、侯晓、杨德森、周志成、曹喜滨等7位院士在内的一行专家在参加第二届太空与海洋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期间应邀莅临学校考察指导,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把脉建言。

9月16-17日

学校2020年暑期工作会议在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召开。党委书记胡征宇、校长杨德仁出席会议,分别作了题为《新起点着眼长远谋发展,新长征统筹提质再出发》《拉高标杆 争创一流努力建成独具特色的全国百强名校》的专题报告。

9月18日

“初心茶叙”在学生公寓“明德书坊”举行,党委书记胡征宇与2020级新生代表亲切座谈。

9月20日

学校与宁海县政府签订《共建产业与技术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9月22日

宁波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施惠芳一行前来学校调研。

9月27日

学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西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15个省市区的3000余名新生汇聚于此。党委书记胡征宇为获得新生出国(境)奖励基金的代表颁奖,校长杨德仁致辞。

9月28日

校长杨德仁为3000余名新生上“开学第一课”,以“创新—人生梦想的翅膀”为题分享了自己“创新为弓,‘硅’心似箭”的人生历程,


十月

10月9日

在省“十四五”规划专家企业家座谈会和科教文卫体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学校校长、中科院院士杨德仁作了题为《大力发展宁波高等教育,为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提供强大科技服务和智力支撑》的发言。

10月13日

学校举办2020年新教师始业教育培训开班仪式,90名新教师齐聚一堂,共同聆听“入职第一课”。

10月15日

学校举行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商学院程远博士后开题审查会议。

10月19日

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法治宣讲进校园暨学校《民法典》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金宗城法学教学中心举行。

10月22-24日

第19届基于互联网在线学习技术国际会议(ICWL 2020)和第5届新兴教育技术国际研讨会(SETE 2020)在我校召开。

10月24日

第十四届浙江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讨会暨2020年浙江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年会在我校召开。

10月30日

以“民族魂 中国梦”为主题的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落下帷幕。学校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


十一月

11月3日

何梁何利基金科学技术奖2020年度颁奖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学校校长杨德仁院士获本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11月4日

以“云聚畅想,拥抱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落幕。学校“心声”合唱团以《踏莎行·雪似梅花》、《Ritmo》两首曲目斩获成人混声组一级团队(金奖)。

11月5日

浙江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来校调研指导,考察学校相关重点实验室和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学校党委书记胡征宇,校长杨德仁汇报相关情况。

11月上旬

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集体和个人遴选结果出炉,我校传媒与法学院行走的新闻:“浙里是我家”百年百家实践团队荣获“全国优秀团队”称号。

11月13日

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表彰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校陈根浪教授参加大会并获“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11月14日

学校与“浙东红村”横坎头村签约共建宁波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

11月20日

宁波市市长裘东耀、副市长许亚南等领导来校调研,实地参观校园并听取了学校有关情况汇报。

11月24日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杨德仁光荣入选“全国先进工作者”。

11月25日

校长杨德仁应邀走进浙江省春晖中学,为高中学生作题为《太阳能和光伏发电》的主题讲座。

11月26日

首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把关复核工作小组,浙江省教育厅组织处副处长翁品雄一行来到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考察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工作。

11月26日

学校与宁波市委党校举行共建“一流马院 一流红色学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11月27日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员褚君浩应邀做客启新大讲堂作“培育飞翔的潜能”主题报告。

11月27日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11月28日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第三次校友代表大会暨校友总会理事会换届大会在启新大讲堂召开。会议修订了《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校友总会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校友总会理事会。党委书记胡征宇作了题为《心手相牵同向同行,携手发展共进共赢》的工作报告。


十二月

12月7日

宁波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越舜到学校向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11日

学校与宁波市生态海洋中心举办大学生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并共同签订大学生实习基地共建协议。

12月上旬

我校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高德老师领衔的《包装机械设计》喜获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认定,实现我校国家级课程零的突破。

12月上旬

我校沈昊宇教授、舒振宇教授荣获宁波市推进“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百名创新人才荣誉称号。

12月16日

鄞州区人民政府、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浙江大学宁波校区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我校举行。

12月16日

学校2020年度优秀学生、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可珍讲堂隆重举行,并同步进行网络直播。会上,党委书记胡征宇代表学校为企业家代表颁发人生导师聘书,校长杨德仁发表寄语。

12月中旬

宁波市科技局公示立项了宁波市“科技创新2025”重大专项暨“246”产业集群发展支撑引领计划2020年度第一批项目,我校作为牵头单位立项4项,获宁波市财政经费资助890万元,此外,作为主要技术支撑单位参与22项,获合作研发经费1700余万元。学校立项数较往年实现了倍增,创历年新高。

12月中旬

学校申报的“智慧海洋牧场装备技术中心”被成功认定为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这是学校获批的首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