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2015年大事记

时间:2016年01月28日    编辑:朱丽娜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

6日,“人社局长进高校活动”在学校举行,宁波市及各县市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负责人10余人来校解读地方人才和就业政策,与师生开展交流活动。

6日,在2014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理论部分)的竞赛中,学校荣获浙江省的团体优胜奖,10人获省一等奖,19人获省二等奖,37人获省三等奖。

7日,宁波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王晓勇一行来学校检查指导校园安全工作。

8日,学校贾志欣老师荣获宁波市第三届巾帼科技人才奖。

12,学校信科学院陶吉利老师获2013-2014年度浙江省高校实验室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13日,学校获“宁波市保密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16日,宁波市创建治安安全单位考评组郭军方一行四人莅临学校对学校2014年度“创建宁波市治安安全单位”工作进行考评。

20日,学校团委获共青团浙江省委授予先进团委称号。

27日,学校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创新设计发展战略研究”专题研讨会及中国创新设计大数据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

2月

9日,宁波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晓勇,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慧,宁波市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刘哨兵出席学校干部会议。决定毛才盛同志和梅乐和同志任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郑堤副院长不再担任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副院长。

28日,学校团委被评为2014年度浙江省先进团组织、宁波市调研工作优秀组织奖和共青团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信息学院团委、机能学院团委、管理学院团委被评为宁波市先进团组织,应中元老师被评为浙江省优秀团干部,张翰哲同学被评为浙江省优秀团员,刘炳辉等四位老师被评为宁波市优秀团干部,赵燕娜等6名同学被评为宁波市优秀团员。管理学院团委《青少年对宁波传统文化的态度与行为研究》获得2014年度宁波市共青团调研一等奖,由校团委、胡鹿鸣、陈耀威、宋晶晶完成的《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历届毕业生村官走访调研报告》获得调研三等奖,团刊《随园青年》被评为宁波市优秀团刊。

3月

6日,学校召开2015年度工作会议,总结、部署年度工作。

7日,学校荣获2014年度宁波市绿地认养认管“护绿贡献奖”,后勤保卫部南月余老师被评为先进个人。

10日,学校与新西兰名校梅西大学(Massey University)双方校长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以及合作协议,正式启动学生交流学习项目。

10日,学校“9211”学科领航教授姚先国受聘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

12日,学校被评为2010-2014年度宁波市青少年篮球优秀训练点。

19日,武书连2015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发布,学校连续三年蝉联冠军。

19日,宁波市高校督导组组长张钧澄及二位专家来校开展新学期教学工作调研。

26日,学校沈波老师被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评为2014年度民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24日,学校社科联荣获“宁波市社科联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校社科联苏衍宝获“宁波市社科联系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4月

1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刘宝剑到校考察指导工作。

2日,学校物流专业两个学生团队在全球供应链管理案例大赛中荣获二、三等奖。

9日,浙江省教育厅会同省建设厅、省环保厅组成专家指导组来学校现场指导污水排放整改工作。

14日,学校马修水教授指导的“自动化装备专家服务指导组”、陈俊华教授指导的“液压气动行业‘机器换人’专家服务指导组”以及胡超教授指导的“自动化装备专家服务指导组”3个团队入选市级首批“机器换人”专家指导组。

15日,学校与美国英语学会(ELIC)签署学会将择优为学校选派北美籍外教的合作协议。

24日,浙江省高校后勤协会物业专委会第四届物业服务人员技能比武大赛在学校圆满举行。

24日,日本大阪大学Masahiko Fujikubo教授受聘学校客座教授,丹麦技术大学Preben Terndrup Pedersen教授受聘学校名誉教授。

30日,学校辅导员夏文在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华东赛区(第六赛区)中来获一等奖。

5月

4日,“跨国与跨文化:华莱坞电影理论的建构”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学校召开。

6日,学校被评为2014年度宁波市五星级治安安全单位。

6日,宁波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副局长王晓勇来学校考察指导市校共建驻校媒体中国教育报宁波记者站等项目工作开展情况。

5月7日,宁波市委宣传部外宣处处长胡文飞及东南商报编辑部施昊副主任来学校调研“阳明学堂”建设情况。

10日,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浙江赛区比赛中,学校外国语学院的董巧玲同学获得了B类特等奖(全省排名第2),机械与能源学院的金梦佳同学获得C类特等奖(全省排名16),传媒与设计学院的陶佳惠同学获得C类一等奖(全省排名第25)。

14日,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韦斯特兰德教授(Peter Westland)一行3人访问学校。

15日,中国宁波人才市场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分市场揭牌暨首批“创业导师”、“职业生涯发展导师”聘任仪式、2015年宁波市大学生创业就业(实习)对接洽谈会在学校举行。

17日,浙江省第十四届“宁波公路市政杯”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学校可珍讲堂成功举办。

21日,致公党宁波市委员会协办的海峡两岸生物技术知识产权发展趋势与挑战学术研讨会在学校举行。

21日,“宁波产业大数据”高峰论坛暨三江讲坛第八讲在学校举办。

22日,丝绸之路研究院成立仪式暨宁波深度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学术论坛会议在学校举行。

22-24日,浙江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创智下沙”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学校获评“最佳进步奖”。

2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宁波市社会科学院(市社科联)、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等共同主办的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学术论坛(2015)在学校举行。

22日,学校思政理论教学部聘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为兼职教授。

23日,学校学生在浙江省电子商务竞赛中荣获本科商务类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本科技术类二等奖1项。

25日,经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批准,学校生物工程专业自2015年起列入浙江省普通本科第一批次招生。

28日,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马秋武教授受聘担任学校兼职教授。

29-30日,学校召开四届二次“双代会”,表决通过了《关于第四轮岗位聘任的实施意见》。

31日,学校信息学院林扬威同学在北京大学举办的第六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上获得JAVA软件开发本科B组特等奖。

6月

2日,学校经济与贸易学院团委被授予2014年度宁波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3日,宁波团市委副书记李锋一行来学校调研团工作。

5日,学校辩论队获2015年宁波市大学生辩论赛冠军。

5日,学校法律系李伟教授当选宁波市法学会副会长。

8日,学校聘请波兰Nazarko院士为荣誉教授。

8日,学校与波兰比亚维斯托克理工大学联合成立中东欧物流与服务学院。

8日,新西兰国立南方理工学院Penny Simmonds校长来学校访问。

9日,波兰华沙大学(University of Warsaw)新闻与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Wojciech Jakubowski教授、新闻所主任Marek Jablonowski教授及欧洲研究所主任Lukasz Zamecki一行三人访问学校,并与学校传媒与设计学院签署了初步合作交流意向书。

10日,中东欧物流与服务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14日,学校举行2015届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8—12日,学校杨建刚副院长出席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交流会”,并代表学校在签约仪式上分别与波兰比亚维斯托克理工大学(Bialystok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和华沙大学(University of Warsaw)签订了合作协议以及备忘录。

15日,美国布鲁克林法学院副院长Araiza一行来学校访问。

16日,浙江大学学工部林伟连副部长一行来校交流。

18日,学校启动大学生“公益学堂”。

19日,学校聘任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中科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石勇教授为学校兼职教授。

19日,学校与意大利布雷西亚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22日,学校蒋奋、崔起凡、董玉鹏三位青年教师当选为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理事。

24日,美国普度大学Xinran Lehto教授应邀受聘为学校兼职教授。

7月

1日,学校方征平教授带领的先进阻燃高分子材料研发团队被认定为宁波市第二层次科技创新团队。

2日,学校顺利举行2015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3日,学校在宁波市教育局组织的优秀摄影作品评选活动中获“优秀组织奖”。

3日,学校3篇作品获2014年度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奖。

3日,学校顺利举办“工业化信息化深度融合与机器人技术”天一论坛。

4日,波兰比亚维斯托克理工大学暑期学生团来校学习交流。

5日,学校学子于金雄同学获得浙江省大学生“信仰的力量”超级演说家真人秀演讲赛二等奖。

9日,学校举行2015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13日,学校“用声音叙事”师生团队应邀赴上海体育学院分享交流。

17日,波兰驻上海领事馆领事助理Magdalena Gimbut博士、波兰在华Artur Rega博士一行2人来校访问。

23日,学校代表团一行访问了江西理工大学,并与该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6日,学校荣获“中国人寿杯”首届全国校园安全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奖。

8月

1日,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应用型本科材料成形及控制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2015年工作会议在学校顺利召开。

28日,学校2015级本科新生报到,学校2015年招生工作圆满完成。

30日,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来校调研,并出席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

31日,学校召开2015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9月

9日,宁波市委书记刘奇来学校慰问调研。

8—10日,学校学子在省第七届化学学科竞赛中喜获二、三等奖。

15—16日,浙江省塑料工程学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学校顺利召开。

16日,学校法律与政治学院成立。

16日,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党组书记、院长、主席何伟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17日—18日,第六届全国火安全材料学术会议于在学校顺利举行。

19日,学校校友总会第二次校友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22日,管理学院余志伟博士荣获宁波市第四届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4日,宁波市高校教学工作督导组来校开展新学期教学工作调研。

25日,学校机能学院喜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10月

9日,学校荣登2015红点设计排行榜亚太区十佳大学。

12日,学校2016年度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创新高。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16年度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结果,学校申报45项,立项18项,立项数和立项率均创历年新高,立项数居全省第18位;立项率达到40%,远高于27.7%的全省平均立项率,其中,一般项目立项率高达65%,超出全省平均水平的一倍。

9—11日,学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钟勤和沈晓婷两位同学获得第八届全国高等院校BIM算量大赛团体一等奖。

9日,学校举行阳明学堂落成仪式。

12日,学校首位,也是宁波市高校首位外籍博士后康斯坦丁(KOSTYANTYNSHESTOPALOV)顺利出站并留校工作。

13日,学校与奉化市人民政府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14日,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林成格一行莅临学校调研就业创业工作。

15日,学校27名2014级优秀学生转入浙江大学学习,创办学以来的新高。

20日,学校足球队荣获宁波市首届大学生足球比赛冠军。

21日,宁波市科技局副局长何晓南、社发处处长李旭、副处长夏可宏一行来校调研。

21日,浙江大学副校长张宏建来学校视察食堂工作。

23日,首届宁波大学生旅游节暨第二届NIT旅游管理专业日活动在学校开启。

26日,宁波市旅游局党委副书记顾卫卫一行访问学校。

30—31日,学校举行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

11月

2日,学校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对贯彻落实中央全会精神进行部署。

3日,学校学生获首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大赛浙江赛区三等奖。

3日,2015年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第十六分会场论文报告会在学校举行。

4日-8日,“第十九届全国热载体加热技术交流会”分会场会议在学校召开。

5日,传媒与设计学院邵培仁教授以“华莱坞”获中国传媒经济年度观点奖。

5日,宁波市自动化专业课堂教学改革研讨和现场观摩会在学校召开。

6日,学校召开2015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9日,中国人民大学郭英剑教授来学校作学术讲座。

10日,学校召开处级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专题集中培训总结交流会。

12日,浙江省教育厅检查组专家潘伟川等一行莅临学校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

13日,学校外国语学院“用声音叙事”团队创作的《我的企业在宁波》获得了宁波市第十四次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优秀奖。

19日,学校获宁波市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5项。

19日,学校学生在第五届“国药工程杯”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大赛中获得二、三等奖。

20日,学校新增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0日,学校梅乐和教授当选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理事。

25日,宁波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谢群华率各民主党派宁波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一行12人莅临学校调研指导统战工作。

25日,学校学生在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力学竞赛中荣获二、三等奖。

12月

1日,学校22位教师入选2015年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工程,其中3位教师入选第一层次,6位教师入选第二层次。

2日,学校举办2015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

7日,学校咨询委员会委员杨树锋、陈云敏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7日,宁波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检查组莅临学校指导工作。

8日,学校生物与化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被列为第二批“十二五”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点建设项目。

9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严以用权”专题学习会。

9日,台湾科技大学副校长李笃中来校访问。

9日,学校朱金山等老师获得省高校网络信息化优秀成果奖。

9日,学校举行2014—2015学年优秀学生(集体)表彰大会。

10日,学校机能学院《包装机械网上教学平台》荣获教育部第十五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二等奖。

11日,学校聘任朱玉贤院士为名誉教授。

14日,学校教师徐艳蕊获宁波市巾帼标兵称号。

17日,学校外国语学院汤洁清同学获得第21届中国日报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浙江省三等奖。指导老师阮巴燕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浙江省三等奖。

23日,学校社科联荣获“全国先进社科组织”荣誉称号。

25日,学校工会获2015年全市教育系统工会创新工作一等奖。

25日,学校吴志革、卢焕达、张会宁三位老师获2015年度国家星火计划项目。

25日,浙江省社科规划办主任俞晓光应邀来校作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讲座。

29日,市政府何国强副秘书长到学校集客咖啡调研大学生创业平台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