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2014年大事记

时间:2015年05月09日    编辑:    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1
4 日,学校荣获浙江省大学生环境保护公益广告征集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6 日,学校第四届咨询委员会成立。第四届咨询委员会主任张浚生主持召开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副主任倪明江以及咨询委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老领导等出席会议。
6 日,学校与台湾中华大学建立校际合作关系。
7 日,学校机能学院刘文副教授的科技成果在2013省技术成果拍卖交易会丽水场拍出400万元最高价。
7 日,宁波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学校江海亮研究员就“三治理一提高”接受现代金报采访。
8 日,学校生化学院王强教授获得“2013年度宁波市有突出贡献专家奖”。
8 日,学校举行第九次学生爱心基金募集仪式,共募集金额169816元,2013年爱心基金共资助学生111人次,资助金额136919元。
13 日,学校保卫处获2013年度宁波市先进保卫组织称号。
14 日,学校学子获得浙江省“我的中国梦”征文活动一等奖。
14 日,学校举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2014年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签字仪式。
14 日,学校绿色风环保协会获评浙江省民间环保先锋团队10强。
2
8 日,学校管理学院林彤同学荣获第十届《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活动全国总决赛银奖。
18 日,学校“在公益环保中染绿青春”项目获2013年度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提名奖)。
19 日,学校叶卫树老师获浙江省第十批优秀科技特派员称号。
21 日,学校在金宗城法学教学中心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部署2014年工作。
25 日,武书连2014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发布,学校以绝对优势蝉联冠军。
25 日,浙江省首家陵园纪念人文研究机构在学校成立。
27 日,学校被授予“宁波市服务业标准化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7 日,日本三井武藏浦和学院理事长玉田英子等一行来学校访问。
3
3 日,学校梅乐和教授当选浙江省海洋生物制品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3 日,学校教师骆成才博士科研论文入选著名国际期刊——美国化学会旗下杂志《ACS nano》,影响因子高达12.0。
3 日,学校绿色风环保协会应邀在2014宁波市中小学生“志愿服务中国梦”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作专题报告。
10 日,《2013中国独立学院科研竞争力评价研究报告》发布, 学校位居第一。
10 日,中国英语翻译协会副会长、原驻卢森堡大使施燕华来学校举行讲座。
12 日, “9211人才专项支持计划”学科领航教授和教学卓越教授聘任仪式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举行。宁波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志明,浙江大学副秘书长胡旭阳,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胡赤弟,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利珍等领导出席了仪式,来自浙江大学的李伯耿等6位教授被聘为第一批“9211计划”学科领航教授,华晨等11位教授被聘为第一批“9211计划”教学卓越教授。
20 日,学校妇委会获2012—2013年度宁波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先进集体,传媒与设计学院广告与创意产业研究所获宁波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24 日,学校绿色风环保协会、圆桌法学社、红丝带协会3个学生社团荣获“2013年浙江省优秀学生社团”荣誉称号,张新奎、李飞老师荣获“2013年浙江省优秀社团指导老师”荣誉称号,王佳佩、戈银银、许益灵荣获“2013年浙江省优秀学生社团干部”荣誉称号。
25 日,学校土建学院青年公益志愿者协会、绿色风环保协会2个团队被评为2013年度宁波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管理学院袁彦鹏老师被评为2013年度宁波市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程碧冠、郭圆圆、张洁霞、杜璐桑4名同学荣获2013年度宁波市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27 日,都柏林理工学院副校长迈克·德瓦卢克斯教授一行5人访问学校,并与学校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27 日,浙江省高校等级平安校园考评专家组来学校考评。
27 日,学校教师王建涛、江海亮参加了致公党中央理论研究会全体委员会议暨理论成果交流会,两人的论文获优秀论文奖。
30 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桥梁工程专家、解放军理工大学教授王景全一行到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考察。
4
1 日,学校机能学院张方明老师研发的无人驾驶插秧机作为特色农机之一在农机春耕生产现场会上进行了展示,受到好评。
1-3 日,学校机能学院陈光明教授、郑皎副教授等四人赴美国参加了2014国际吸收式热泵学术会议并作学术报告。
2 日,2013年度宁波市科学技术进步奖评选结果已揭晓。学校有4项科技成果获奖,其中学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有两项。
4 日,学校新增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
10 日,学校与法国高等商学联盟签订合作协议后,学校首批6名学生将赴法国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
13 日,学校学子在浙江大学第十九届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中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14 日,英国邓迪大学董平受邀来校讲学并被聘为学校兼职教授。
15 日,学校理事会2014年度会议在宁波召开。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理事会理事长卢子跃,浙江大学校长、理事会理事长林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16 日,浙江大学林建华校长来到学校考察并与校领导座谈。
16 日,宁波市金融研究院成功举办 “金融与改革——浙大EMBA管理前沿高峰论坛(2014)”。
18 日,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暨新一届中层干部岗前培训开班式,启动新一届中层干部岗前培训工作。
18 日,学校召开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巡视员陈德良同志应邀做“如何履行好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领导干部的一岗双责”专题报告。
16-18 日,浙江省高校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教师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学校顺利举行。
4 月21-24日,宁波、舟山片区高校干部联合培训第七期集中培训班在学校举办。
24 日,学校辩论队获得“2014华东地区BP辩论公开赛”季军。
30 日,浙江省教育工会副主席陈勇来学校作专题报告。
5
5 日,学校获2013年度市教育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7 日,省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督导组来学校调研。
8 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宁波市外事办公室孔玮玮主任应邀作《国际形势与我国外交》专题报告。
8 日,学校被浙江省高等学校档案学会评为2012-2013年度高校档案工作先进单位。
14 日,学校沈斌副教授参与的“浙江省物联网产业技术路线图研究”成果荣获2013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16 -17 日,学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18 日,在浙江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中,学校代表队获本科综合类一等奖1项,本科综合类二等奖3项。
18 日,学校同学在第九届浙江省“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中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8项。
18 日-25日,学校黄光杰副书记率代表团一行4人赴美国印第安那波利斯大学、美国加州长滩州立大学、美国加州富尔顿州立大学以及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等4所高校作了交流访问。
20 日,学校2014年招生计划出台,学校本科一批招生专业再增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21 日,“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巡回法庭”在学校正式揭牌运行,系我省法院首次在高校设立巡回法庭。
23 日,学校物理演示开放实验室被列为宁波市科普资源开放项目。
24 日,第四届“感动宁波高校十大人物”颁奖晚会在学校可珍讲堂举行,学校ACM集训队获第四届感动宁波高校十大人物学生团队荣誉称号。
24 日,2014年宁波市大学生见习、实习对接洽谈会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学生就业实习(实训)招聘会在学校举行。
27 日,宁波市科技局发布《2013年宁波市科技合作报告》,学校2013年技术合同数及成交金额继续稳居在甬高校之首。这也是学校连续四年以较大领先优势位居在甬高校第一。
28 日,教育局专家组曹屯裕教授一行3人来校检查宁波市重点建设专业建设情况,学校5个重点建设专业接受检查。
6
3 日,“微校园”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在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前广场举行。
4 日,学校举办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4 日—11日,学校绿色风环保协会成员王心怡,吴梦雄,陈婷三人应邀赴上海参加2014年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
5 日,宁波市科技局公布了市社发攻关“五水共治”专题项目的立项情况,全市共资助12项,其中学校主持承担4项,立项数居全市首位。
9 日,学校与波兰比亚维斯托克理工大学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12 日,美国威德恩大学教务长一行三人来校访问。
16 日,学校获得2013年度宁波市网络信息安全优秀会员单位荣誉称号。
17 日,学校法律系被确定为市政府立法机构联系点。
18 日,学校201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获批4项,其中一般项目3项,青年项目1项,立项数创新高。
18 日,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工程委员会在学校设立。
22 日,第四届中国大学生创意生活节—大学生创意先锋展(宁波)在学校开幕。
23 日,学校2013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一本专业学生赴新加坡开展科技探索交流。
30 日,学校举行庆祝建党93周年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30 日,学校雷引林副教授和金志华教授的两项成果在2014年浙江省春季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宁波专场会上分别以240万和110万的价格拍出,为此次竞拍会专场成交价最高的两项成果。
7
1 日,学校举行2014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 日,学校举行了 “乐歌基金”捐赠仪式,宁波乐歌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每年向学校捐赠人民币15万元,设立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乐歌基金”用于相关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
12 日,学校团委被评为“2013年度浙江省五四红旗团委”。
8
7 日,学校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二等奖。
30 日,学校2014级本科新生报到注册。2014年,学校在浙江省的第一、二批招生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其中,一批首轮投档文科最低分621,最高分632;理科最低分604,最高分629;文理二批投档分和名次号均保持省内同类院校领先地位。学校面向全国11个省(区)共招收本科新生3010名,实际报到2923人,报到率为97.11%。
30 日,法律系李伟教授被聘为宁波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
9
1 日,学校马龙华教授团队被列入浙江省“机器换人”专家服务指导组。
1 日-13日,学校组织开展了2014级新生军训活动。
7 日,“我的大学梦”——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生文艺晚会隆重举行,浙江大学校长林建华教授出席并致辞。
9 日,在第3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副书记余红艺来学校慰问教师
9 日-10日,学校中层正职干部素质能力培训班成功举行。
13 日,学校学子荣获三项2014德国红点概念设计奖。
13 日,法律系李伟等六位教师受聘为宁波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15 日,学校管理学院学生创业项目阿里巴巴服务站正式开业。
17 日,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师大会,对教育国际化工作做战略部署。
19 日,学校绿色风环保协会3名学生获全国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年度创新奖。
19 日,学校钟伟红、张雪晶老师分别获浙江省高等学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自然科学应用学科和人文社会科学优秀奖。
19 日,学校董小燕老师获2013-2014年度省教育系统 “三育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2 日,学校P3特色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成果荣获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23 日,宁波市高校教学工作督导组来校开展新学期工作调研。
23 日,宁波舟山片区高校组织部长联席会议在学校召开。
26 日,经贸学院院长肖文教授和土建学院“9211”教学卓越教授华晨教授荣获浙江大学第七届教书育人标兵称号。
26 日,生化学院学生获2014华东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二等奖。
29 日,学校以“中国梦,理工情”为主题举行第三届微型党课授课比赛。
30 日,学校管理学院学工办获省“三育人”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10
9 日,学校物流管理专业(港口物流方向)等6个专业获得省“十二五”普通本科高校新兴特色专业建设项目立项。
9 日,学校党委书记费英勤在可珍讲堂为2014级新生作题为《中国梦 理工梦 我的梦》的主题形势与政策报告。
10 日,学校知识产权团队论文在Nature子刊Nature Biotechnology (IF=39.08)上发表。
10 日,学校管理学院夏向阳老师荣获2014年度“甬城育人先锋”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10 日,学校由旭声教授两幅纸本水墨作品入选2014“巴黎秋季艺术沙龙”展。
11 日,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在杭州成立,学校成为该联盟首届理事单位。
14 日,学校学子荣获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等奖。
17 日,知识产权管理与宏观政策研讨会在学校召开。
17 日-19日,学校应邀参加第四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意生活节主题展,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任少波、团省委副书记王征等领导还亲临学校展馆参观,并对学校作品和创意创新创业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
22 日,学校在等级平安校园考评中成绩突出,获评浙江省首批5A级平安校园称号。
22 日,法律系举行了宁波律师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走入高校”公益文化沙龙活动。
23 日,浙江省高校社科联第四片组工作会议在学校举行。
29 日,学校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专业设计大赛荣获优胜奖。
30 日,学校召开教育国际化工作座谈会暨外事工作培训会。
30 日-31日,学校举行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
11
3 日,学校机能学院选送的两本教材入选第二批“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书目。
5 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宋永华教授应邀作“教育国际化”辅导报告。
7 日,学校举行2014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会议就上一学年的教学质量,“三全”育人体系和公共基础课所存在的问题等做了报告。
7 日,学校与英国普利茅斯大学正式启动学生交流项目。
10 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沈世钊教授受聘我校“三江讲坛”名誉教授。
11 日,中国工程院院士缪昌文教授受聘我校“三江讲坛”名誉教授。
13 日,学校与海曙区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14 日,宁波市经济学会2014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学校召开。
14 日,学校首次举行以外商投资企业为主的专场招聘会。
14 日,学校召开2014年招生就业工作会议。
15 日,我校管理学院两支学生队伍成功荣获浙江省第三届“民生民意杯”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本科组一等奖。
17 日,学校机能学院3支代表队参加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力学竞赛取得优异成绩,分获一、二、三等奖各一项。
18 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走进我校为理工师生献上艺术大餐。
18 日,学校钟国伦教授参加宁波市涂料行业会议并任专家组评审组长。
20 日,学校法律系崔起凡博士的论文获得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青年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20 日,外国语学院学科领航教授刘海涛研究团队在国际高影响因子学术期刊Physics of Life Reviews(生命物理学评论)发表长篇评论。
21 日-22日,我校法律系协办的2014年度“法治与发展论坛”暨浙江省法学会国际法研究会年会在温州中级人民法院顺利召开。
21 日,学校信息与计算科学111班的王颖达同学被包括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华威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和约克大学在内四所知名大学同时录取。
21 日,中科院院士、“两弹”功勋科学家、浙江大学教授唐孝威先生为我校师生作 “弘扬两弹精神,建设富强中国”主题报告。
27 日,学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扩大党外代表人士社会影响力进行了交流讨论。
27 日,学校举行 2014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表彰总结大会。
28 日,传媒学院出版全国第一本地方性广电蓝皮书《宁波广播电影电视发展报告(2014)》。
29 日,2014年宁波市就业创业服务月综合性招聘会在学校成功举办。
12
1 日,省教育厅专家组对学校机能学院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点进行评审验收。
2 日,学校外语学院刘杰老师的论文《文化遗产视野中的大学生传统文化教育》荣获2014年宁波市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论文征集三等奖。
7 日,中国科学院赖远明院士受邀为我院师生做题为《寒区道路和隧道热力学特性分析方法》的学术报告。
8 日,台湾南台科技大学校长戴谦博士、国际暨两岸事务处处长王永鹏博士来校访问,推进校际合作。
11 日,宁波团市委书记鲍娴萍来校考核学校2014年共青团工作。
12 日,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李泽明院长来校做专题报告,并受聘为学校兼职教授。
12 日,我校学生在201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共获得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2个优胜奖,在浙江省数学竞赛中共获得3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36个三等奖。
12 日,外语学院陈林杰同学在第十届“中国人日语作文比赛”中获二等奖。
15 日,我校法律系与美国Widener大学达成正式合作协议。
16 日,学校举行2013-2014学年优秀学生(集体)表彰大会,2013—2014学年学校共有15人荣获国家奖学金,10人获得学校“十佳学生”称号,348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此外,共计2884人次获得学校各类奖学金,589人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390人获“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共评选先进班级38个、文明寝室133个、学风建设先进单位2个、优良学风示范班5个、优良学风班34个、文明示范课堂9个、学习纪律优胜班9个。
16 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台办副主任林呈生,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常务副监事长、省政协特聘委员、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李泓兰等一行3人考察经贸学院。
16 日,彭增军教授受聘为学校“三江学者”特聘教授。
24 日,学校举行“以廉养德 以俭修身”主题演讲比赛。
25 日,法律系李伟教授的研究成果《自主创新背景下企业知识产权能力培育对策》在科技部《软科学要报》((2014年第17期)上刊发。
27 日-28日,“媒介生态学视野中的华莱坞电影”学术研讨会暨博士论坛在我校召开。
28 日,科技部农村中心于双民处长来我校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