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2013年大事记

时间:2014年03月14日    编辑:    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1
7 日,学校举行第八次学生爱心基金集中募集仪式,共募集金额219046元。2012年爱心基金共资助学生38人次,资助金额238200元。
9 日,学校获宁波市政府“无偿献血促进奖”。
11 日,学校工会荣获2012年度宁波市教育工会重点工作考核一等奖,经贸分工会荣获“优秀教工小家”称号。
16 日,学校理事会2012年度会议在宁波召开。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理事会理事长刘奇,浙江大学校长、理事会理事长杨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20 日,学校“绿色风”环保协会的徐鹏、陈伟两位同学被授予2012年度“宁波市优秀志愿者”称号。
21 日,学校第三届咨询委员会主任张浚生主持召开咨询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副主任倪明江以及咨询委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老领导等出席会议。
23 日,宁波经理学院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扩大)会议在学校召开,宁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立平等出席会议。
24 日,学校“用声音叙事”大型文化传播语言实践活动获2012年度宁波市宣传思想文化创新奖提名奖。
2
28 日,由我校何镇飚教授主持的《2012年宁波政务微博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3
1 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武书连发布2013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学校以绝对优势夺得冠军,被评为中国高水平独立学院。
1 日,由管理学院牵头制定的《宁波市旅游景区(点)服务规范》(DB3302/T 1048-2012)正式实施。
1 日,生化学院王进波老师获宁波市教育系统第十二届“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个人称号。
9-10 日,由中国日报社二十一世纪学生英文报主办、外国语学院协办的第十一届“21世纪杯”全国中小学演讲比赛浙江省决赛在学校举行。
13 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中层干部培训会,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胡赤弟教授应邀作提升高等教育质量专题报告。
13 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Victoria University)常务副校长邓肯·本特利教授一行来校访问,就开展学生交换学习、教师合作研究等事项进行了交流洽谈。
14 日,学校被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为宁波市文明餐桌先进单位。
14 日,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姚志坚博士来校作学术报告并被聘为兼职教授。
15 日,学校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总结和部署了学校年度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
25 日,著名作家王蒙来校为师生和宁波经理学院学员讲学,宁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立平主持。
26 日,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8 日,学校金伟良教授被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授予“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专家突出贡献奖”,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指导教师郭新友被授予“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29 日,学校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全力推进五好支部建设”为主题,组织举办了第六期“书记论坛”。
4
1 日,国内首部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动画公益广告在我校举办首映仪式。
2 日,学校获2012年度宁波市教育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8 日,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杜汇良来校调研,对学校团委在大学生思想引领、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9 -11日,宁波市第二期创业大学生素质提升班在我校举办。
10 日,学校召开201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上旬,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团队在2012AIM(Architect In Mission)国际建筑设计大赛中获得第一名,竞赛设计成果在舟山落地实施。
11 日,台湾大学名誉教授、著名法学家王泽鉴受邀来校作学术讲座。
12 日,土建学院姜英波老师被评为2012年浙江省高校实验室工作先进个人。
15-19 日,由宁波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主办的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讲师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15 日,学校与南台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和学生交流协议。
17 日,宁波市委副书记王勇到学校考察调研,并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座谈。
17 日,麦可思数据有限公司总裁王伯庆博士应邀来校作讲座。
18 日,浙江大学专门发文(浙大党委发〔2013〕13号)就进一步规范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干部管理提出意见。
25 日,学校与法国通路世界(PASS-WORLD)高等商学院联盟正式签署了学生交换学习项目合作协议。
26 日,学校被授予全国“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和“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称号,5位教师被认定为KAB创业教育讲师。
26 日,土建学院姜英波老师被评为2011-2013年度浙江省教育系统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26 日,学校代表队在宁波市第六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中获团体总分第四名、女子团体总分第三名。
27 日,图书信息中心赵继海被评为浙江省高校图书馆2011-2012年度优秀馆长,胡勇被评为先进个人。
28 日,学校举行了“心系雅安,奉献爱心”赈灾募捐仪式。
30 日,国际越野行走联合会中国委员会高校分会正式成立,学校党委副书记、体委主任黄光杰当选为副主席。
5
4-12 日,学校副院长俞春鸣率团赴美国印第安那波利斯大学、威德恩大学以及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访问交流,并达成了校际合作共识。
5-6 日,“绿色风”环保协会傅冰清同学作为中国5名代表之一,参加了在日本举办的第15次中日韩环境部长会议青年论坛。
6 日,传媒与设计学院在站博士后王国凤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二等资助。
6 日,学校梅乐和教授被聘为宁波市“甬江学者”特聘教授。
8 日,传媒与设计学院与宁波市鄞州区集士港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 日,宁波市社会学学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3年第一次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9 日,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蒋胜祥来校作了高等教育国际化专题报告。
10 日,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刘奇来校出席“宁波百名精英企业家培育工程”结业仪式并讲话。宁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立平主持结业仪式。
10-11 日,学校召开第四次团学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委和学委会委员。
15 日,机能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获批列入浙江省本科第一批次招生,2013年招生计划为80名。
16 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团委被授予2012年度宁波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财务管理103班团支部被授予2012年度宁波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24 日,学校5名教师被列为浙江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
23 日,宁波广告业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4-25 日,学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25 日,宁波市首届高校结构设计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29 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郑颖人来校作了题为《有限元极限分析法在岩土工程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30 日,由宁波市环保局和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我心目中最美生态乡镇”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在我校举行。
5 月30日至6月8日,学校党委书记费英勤率团赴爱尔兰都柏林大学、都柏林理工学院、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普利茅斯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交流访问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31 日,宁波市第二届网络文化与创意产业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31 日,学校“心声”合唱团在宁波市首届合唱大赛分区赛暨市第五届大学生合唱比赛中获一等奖2项,郭晓伟老师获优秀指挥奖。
31 日,由宁波市金融办、市教育局主办的宁波市高端金融人才培训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6
1 日,2013年宁波市大学生见习实习对接洽谈会在我校举行。参会的440余家企业共提供了5000余个实习就业岗位,吸引3500余名学生入场洽谈。
5 日,高雅艺术进校园之“青春无极限”杭州歌剧舞剧院专场歌舞晚会在我校上演。
5-8 日,学校绿色风环保协会孙潇同学应邀赴上海参加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与同济大学共同举办的2013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与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250名青年学生共同探讨可持续发展问题。
8 日,学校与美国硅谷大学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及学生交流协议书。
9 日,机能学院朱乾元同学在2013年浙江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男子本科组50米自由泳比赛中夺得冠军。
17 日,传媒学院朱丹红老师的《青少年网络游戏行为及其影响因素研究》获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立项,这是学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中的首个青年课题。
19 日,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教育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杜玉波同志《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使命全面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讲话精神。
19 日,外国语学院“三叶草”生命关怀志愿服务队获宁波市人民政府颁发的“宁波慈善奖”荣誉称号。
20 日,信息学院计算机101班沈泽涵同学创新发明的事迹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和综合频道并机直播的《太空新旅天宫课堂》特别节目中播出。
21 日,学校举行2013届学生毕业生典礼,共有2825名学生毕业。
22 日,美国印第安那波利斯大学校长罗伯特·曼纽(Robert L. Manuel)博士及协理副校长蓝采风博士访问我校,双方就开展第三轮合作办学事宜进行会谈并达成共识。
23 日,学校校友总会嘉兴工作站(分会)正式成立。
28 日,宁波市“双百双高企业总裁培训工程”在我校启动,宁波市副市长林静国出席并讲话。
6 月底7月初,学校举行了庆祝建党92周年系列活动,先后召开了退休党员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座谈会和学生党员大会。
6 月30日至7月4日,第37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学校代表队在全球120支参赛队中排名第41位,在中国大陆高校中排名第10位。此次比赛,中国大陆地区共有17所高校获得全球总决赛资格,除我校外其余参赛队均来自“985”和“211”高校。
7
16 日,学校郭晓伟老师被评第二届 宁波市十大青年文化新星
8
1 日,致公党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支部被授予宁波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为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建设作贡献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5 日,宁波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卢子跃等专程赴浙江大学访问,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接待,并听取了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的工作汇报。
8 日,宁波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卢子跃,副市长张明华来校考察调研,并听取了学校发展情况和市教育局工作汇报。
20-22 日,学校举办以提升群众工作能力为主题的中层正职干部素质能力培训班。
24 日,学校2013级本科新生报到注册。2013年,学校首次在浙江省理科第一批次本科招收80名新生,并以620分的投档线一次性完成招生计划。在浙江省第二批次招生中,学校文理科录取分均超过省二本线61分,处于全省同类院校领先地位。学校面向全国11个省(区)共招收本科新生3014名,实际报到2915人,报到率为96.72%,其中第一批次新生全部报到。
26 日,学校举行2013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严建华出席。
8 月26日-9月7日,学校组织开展了2013级新生军训活动。
月底,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评审工作结束,学校共有16项课题获得立项资助,立项数比2012年增长45%。
9
月初,学校2位教师获国家人社部2013年度留学人员科技活动择优资助。
6 日,学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对全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
6 -7日,学校召开开放办学暨2013年暑期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学校的开放办学工作。
8 日,学校举行2013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2013年,学校与浙江大学等高校合作共招收联培研究生59名,在校各类研究生总数达255人。
8 日,学校召开庆祝教师节暨新学期工作会议。
9 日,宁波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宁波市委会主委郑瑜一行来校慰问九三学社社员陈俊华教授。
9 日,学校首位外籍博士后KostyantynShestopalov(康斯坦丁,乌克兰籍)进站,并成为在甬高校第一个外籍博士后。
12 日,浙江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吴永良一行来校巡视开学工作。
14 日,由传媒与设计学院指导的2项学生作品获得2013“红点设计概念奖”,这是学校连续第3年获得该项国际大奖。同时,学校被2013红点设计排行榜列为亚太区最佳大学之一
16 日,管理学院党总支“流动的党课”获宁波市教育系统“甬城育人先锋”党建创新案例一等奖。
17 日,学校入选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基地,20个项目获批为2013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20 日,生化学院赵迎宪教授获宁波市优秀留学人才奖。
24 日,学校郑堤教授领衔的“生态化海洋养殖装备技术创新团队”被认定为宁波市第二层次科技创新团队。
25 日,浙江省委党校郭亚丁教授应邀来校作“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辅导报告。
25 -27日,由宁波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和学校共同举办的宁波市城市轨道交通岩土与隧道工程长期稳定性及其对周围环境的影响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行。
29 日,经贸学院院长肖文就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相关问题接受中评社记者采访。
10
9 日,经贸学院林承亮老师撰写的咨政报告《智慧城市建设:国际经验与中国思路》在科技部内参《软科学要报》(2013年第22期)上刊登,浙江省副省长毛光烈同志作专门批示。
12 -14 日,学校受邀参加第三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意生活节,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参观创意·创新·创业主题展,鼓励学生创新创业。
15 日,中国前驻挪威、匈牙利等国大使高建女士来校作报告。
15 日,学校启动以“关注安全、和谐发展”为主题的校园安全月活动。
15-16 日,学校参加在甬高校走进奉化、象山——就业、创业合作洽谈会,并与8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6 日,学校举行学生党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
16 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教授来校考察调研。
17 日,宁波市教育局新闻宣传中心在我校成立。
21 日,学校首届 廉洁文化节 启动,宁波市教育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孙剑鸣应邀作专题报告。
25 日,学校聘任澳大利亚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墨尔本大学终身教授Ramamohanarao Kotagiri 为名誉教授。
25-26 日,学校举行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
25-27 日,由国际知识与系统科学协会”(ISKSS)主办、我校管理学院承办的第14届知识与系统科学国际会议暨数据科学论坛举行,来自英国、澳大利亚、日本、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以及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等国内科研院所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26 日,2013年全国包装与食品工程、农产品加工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11
1 日,学校召开2013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浙江大学楼程富教授应邀作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与评价的专题报告。
2 日,教育部部长助理林蕙青在省教育厅厅长刘希平陪同下来校考察,并听取了学校发展情况和宁波市教育局工作汇报。
3 日,学校邀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专家来校研讨学校转型发展问题。
5 日,学校召开2013年招生就业工作会议。
7 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7 日,学校召开2013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会。
7 -8日,第八届科学计量学与大学评价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科学计量学与信息计量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和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共同承办。国际科学计量学会主席Prof. Ronald Rousseau,以及来自中国、英国、荷兰等多位国际计量学领域的专家参会。
9 日,浙江省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国家示范区建设宁波宣讲会在我校举行。浙江省副省长毛光烈作“抓住物联网发展机遇,加快建设‘两化’深度融合示范区”专题讲座。
10 日,学校学生作品分获2013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2项,校团委盛菁菁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10 日,首届宁波文学周在我校启动,中国作协副主席廖奔、浙江省作协主席麦家、省作协党组书记臧军、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岳冲、市政府副市长张明华等出席启动仪式。
12 日,土建学院王佳红同学在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上获得女子1500米冠军。
12 日,学校举行鄞州区名企进理工 —— 校企对接合作洽谈会,来自鄞州区34家名企参加洽谈。
13 日,学校档案管理通过了浙江省二级标准达标验收。
16 日,《“行走的新闻”——新闻学专业实务课程实践教学创新范式构建》被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评为2013年度“中国新闻学与传播学教学改革创新项目”。
14-23 日,学校院长金伟良率团先后访问了瑞士西部应用科技大学弗里堡工程师与建筑师学院、法国第戎商学院和诺凡希亚商学院、南非斯泰伦博斯大学,达成或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并出席了在斯泰伦博斯大学举办的第五届服务学习国际研讨会。
20 日,经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准,学校3位教师为2013年浙江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任人选。
21 日,宁波文化百科大讲堂第500讲在学校举行,华长慧教授作“中国高等教育的国际化与人才培养”专题讲座。
23 日,浙江省2014届高校毕业生招聘月宁波专场招聘会在我校举行。共有来自全省的406家企事业单位、1万余名高校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
23 日,宁波市首个大学生就业服务站——中国宁波人才市场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就业服务工作站成立。
26 日,学校新增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13年,学校共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项目17项,创历年新高。
26 日,宁波市天然产物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我校成立。
29 日,学校成立红十字爱心救护志愿服务队。
30 日,学校大学生“心声”合唱团在第十二届中国合唱节上获得混声组银奖。
月底,在2013浙江省技术成果拍卖交易暨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丽水专场拍卖会上,机能学院刘文老师的“管材柔性内高压成形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项目被拍出400万元的丽水专场单项最高额。
12
3 日,学校生物与化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成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11 日,学校举行2012 2013 学年优秀学生(集体)表彰大会,全校共有14人获国家奖学金,351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共有3441人次获得学校各类奖学金。
11 日,宁波建筑与土木工程高校联盟在我校成立。
18 日,学校召开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会。
20 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台湾清华大学科技法律研究所主办的第六届海峡两岸知识产权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6 日,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浙江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邹晓东、宁波教育局副局长徐文姬等出席。
27 日,学校微生物和生化药物重点实验室被认定为宁波市级重点实验室。
30 日,生化学院王强教授获2013年度“宁波市有突出贡献专家” 荣誉称号。
30 日,学校团委获2013年浙江省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工作奖。
30 日,学校企业创新发展研究基地和文化产业研究基地获批为宁波市社会科学第三轮研究基地,其中文化产业研究基地还被列为宁波市文化研究工程基地。
30 日,学校举行“师生情 民族梦”2014年师生迎新年联欢晚会。
31 日,学校外源到款总经费达到7504万元。全年新增合同经费单项100万以上项目20项,新增国家级项目19项。
31 日,2005届校友蒋银凤入选十佳“最美浙江人——2013青春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