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2010年大事记

时间:2011年06月07日    编辑:    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1月
5日,信息分院“信号检测、处理与实现系列课程教学团队”入选浙江省级教学团队。
7日,宁波市教育系统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7日,《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报》被评为“浙江省优秀校报”。
11日,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入选“浙江省高校优秀校级大学生艺术团”。
13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新年第一次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讨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15日,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玉芝考察学院报刊编辑出版仿真实验室。
15日,宁波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年会在我院召开。
18日,学院社科联获“浙江省社科联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21日,学院获宁波市“园林绿化管理先进单位”称号。
22日,学院第二届咨询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5日,学院 “药用植物高校利用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获宁波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25-26日,学院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学院党的建设工作。
27日,生化分院胡桂香教授获“浙江省教坛新秀”称号。
30-31日,学院召开2009年度学生工作研讨会。

2月
1日,学院保卫处获“宁波市先进保卫组织”称号。
2日,学院召开2010年领导班子务虚会。
2日,宁波市政府召开上海世博会宁波滕头案例馆“地动”项目签约仪式及新闻发布会,正式将“地动”项目委托我院承担。
24日,学院致公党支部获“致公党宁波市参政议政先进支部”称号。
26日,由学院先进制造技术创新团队负责研发、建设的上海世博会宁波滕头案例馆“地动”项目调试成功。这标志着宁波滕头案例馆中科技含量最高、技术难度最大的关键性项目已被完全攻克。

3月
4日,学院组织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系列活动,14名“事业家庭兼顾型”优秀女教职工受表彰。
5日,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总结2009年度工作,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10日,宁波市教学督导组来院检查新学期教学工作。
11日,学院召开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工作交流研讨会。
12日,宁波市服务型教育重点专业建设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
13日,2010年浙江省普通高校“寒门学子”专场招聘会暨学院2010届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在我院举行,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蒋胜祥到场指导。
22日,日本日中技能者交流中心常务理事中小路宽先生和国际日本语普及协会中村桂子女士在国家外国专家局调研员逯一光的陪同下访问我院。
26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

4月
8日,浙江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韩振亮来院作师德专题报告。
9日,宁波市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能力素质提升工程第五期建筑业企业总裁研修班开班,宁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伟等出席开班仪式。
10日,宁波市大学生摄影联盟在我院挂牌成立。
10-11日,2010年全国应用型本科院校实践教学工作专题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14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会议,宁波大学校长聂秋华作辅导报告。
16日,宁波市公共关系协会院校分会理事会会议在我院召开。
16-17日,学院第三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19日,2010年第2期“天一论坛”——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报告会在我院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作报告。
24日,学院党委举行书记读书会。
26日,全校1251人次教职工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和宁波市“慈善一日捐”活动共计捐款149740元。
29日,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理事会会议在宁波南苑饭店举行。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浙江大学校长杨卫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讨论通过了《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理事会章程》。根据理事会章程和市校双方沟通协商,本届理事会由12名理事组成,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浙江大学校长杨卫担任理事长,宁波市委副书记陈新、浙江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担任副理事长,宁波市副市长成岳冲、浙江大学副校长来茂德、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任少波、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陆勇等担任理事。
30日,经贸分院林承亮老师获“宁波市劳动模范”称号。

5月
4-18日,学院组织教职工年度体检。
10日,学院第八届科技文化节开幕。
10-12日,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大学副校长蓝采风访问我院。
10-14日,宁波市乡镇(街道)领导干部转型升级与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在我院举行。
12日,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办公室、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主办的“梦想之旅”大学生励志系列公益讲座在我院举行。
13日,中国科学院院士闻邦椿受聘为学院名誉教授。
14-15日,共青团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15日,宁波市首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在我院举行。
15日,学院教育超市获“全国高校教育超市样板店”称号。
16-18日,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木球锦标赛在我院举行。
17日,中共鄞州区委副书记、鄞州区人民政府区长薛维海来院作报告。
19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孙钧受聘为学院名誉教授。
20日,浙江省纪委副厅级专职干部张建明来院作报告。
26日,江东区李惠利小学成为我院职工子女就读的优质教育资源对口小学。
27日,学院成立艺术教育指导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鲁晓红等担任委员。
27日,“江东区社区教育新闻采编中心”在我院挂牌成立。
28日,学院举行首届“一院一品”校园文化品牌交流评审会。
24-29日,浙江省第三期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交叉学科高级研修班在我院举行。
26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会议,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社科院法学所所长李林应邀作报告。

6月
3日,学院教代会“三育人”委员会、团委、学生会联合举行第三届“三育人”先进团队、先进个人推选会。
5日,宁波市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建筑业企业总裁研修班结业。
7日,第六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鄞州赛区)颁奖晚会在我院举行。
10日,学院召开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座谈会,全面启动机关效能建设。
10日,法传分院黄少华老师主持的项目“我国公民网络行为规范及引导抽样调查的影响分析”获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立项。
11-12日,学院组织外籍教师参观上海世博会。
12日,学院举行2010年暑期就业实习招聘会。
14日,学院第八届科技文化节闭幕。
17日,学院与慈溪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8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中国科协副主席冯长根、中国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许武、西安交通大学校长郑南宁、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宋德民、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民办教育管理处处长金平一等组成的教育部专题调研组来院调研。
18日,学院与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正式启动教育合作项目。
19-21日,《中国教育报》新闻摄影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21日,学院举行2010届学生毕业典礼。
21-22日,浙江大学学位审核检查小组来院检查2010届毕业生学位审核工作。
23日,法传分院青年教师周仲琦入选浙江省2010年赴美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培训项目。
23日,宁波市企业知识产权能力培育高级研修班在我院开班。
24日,学院举办“依法治校”学习会,邀请法律顾问杨律师作普法辅导报告。
29日,学院召开庆祝建党89周年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
30日,浙江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宋扬来院考察。

7月
1日,学院开通网上党校。
6日,宁波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生命无际”大学生志愿者培训班在我院举行。
6日,天台县常务副县长许世斌来院考察。
7日,学院正式启动为期5年的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作。根据规划,学院将在今后5年累计投入1亿元专项经费,紧密结合宁波地方产业发展需求,重点建设10个左右达到省内高校同类学科前列的优势特色学科和10个左右达到省级重点建设专业水平的重点特色专业。
12日,2010年宁波市大中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
13日,继续教育学院与招商银行宁波分行联合开办“精英辈出”银行客户经理培训班。
15-26日,在浙江绍兴举行的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中,学院“心声”合唱团先后获得民谣组比赛银奖和混声青年组比赛银奖。
16日,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靳晓明在宁波市科技局副局长张建国的陪同下来院考察。
19日,学院启动优秀大学生赴江东区社区挂职锻炼活动。
22日,浙江省植物生理学会理事会会议暨植物生理学科与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8月
6日,宁波市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能力素质提升工程第六期新兴产业总裁研修班开班。
9-11日,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独立学院化学类核心课程立体化系列教材编委会会议在我院召开。
15-19日,基础部于桂芝教授应邀参加第四届中国社会科学前沿论坛。
23日,学院被教育部授予“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预征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3-25日,学院召开2010年暑期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精神,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30日,学院举行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和2010年学生军训动员大会,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出席。
30日,金伟良院长应邀出席“2010第五届甬港教育合作论坛”并发言。

9月
5日,学院法律与传媒分院及赵迎宪、刘建民2位教师分别荣获浙江省高校“三育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称号。
8日,学院举行2010年学生军训阅兵式暨总结大会。
9日,学院召开庆祝教师节大会。
9日,宁波市外经贸企业总裁研修班在我院开班。
11日,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来院作报告。
13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组宣处副处长黄敏来院调研。
13日,学院举行第三届“我为学院发展献一计”活动。
16日,学院召开“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全面启动“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
16日,宁波市社科院主席谢永康来院检查市文化产业研究基地建设。
17日,学院承办2009年宁波高校大学生就业与人才培养质量分析报告发布会。
18日,学院应邀参加宁波市第十二届高层次人才智力技术项目引进洽谈会。
19日,“英国首相计划二期——就业创业能力教育研讨会”在我院举行,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校长国际顾问、研究与区域服务部主任Trevor Newsom,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胡赤弟出席。
19日,宁波市第六届学术大会绿色经济与产业转型发展报告会在我院举行。
26日,学院召开“智慧城市”建设座谈会,宁波市信息产业局局长吴胜武出席。

10月
7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学院名誉教授贺贤土访问我院。
8日,湖州师范学院副院长蒋云良一行来院调研。
12日,学院“混凝土结构耐久性研究基地”被科技部批准为“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这标志着我院成为全国同类院校中首个获得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称号的院校。
12日,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邹晓东来院调研指导。
12日,日本京都信息大学院大学副校长寺下阳一访问我院。
13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宁波大学原校长严陆光来院作学术报告。
13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作。
18日,宁波市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能力素质提升工程——第六期新兴产业企业总裁研修班结业,宁波市委常委、副市长余红艺出席结业仪式。
20日,《中国教育报》宁波记者站在我院揭牌成立,中共宁波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黄士力,中国教育报刊社常务副社长、党委副书记李曜升出席。
22日,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金宗城法学教学中心落成。香港浙江同乡会联合会会长车越乔,香港甬港联谊会会长忻元甫,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张蔚文,浙江大学原党委书记、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浚生,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常敏毅等出席落成仪式。金宗城法学教学中心是由宁波籍香港实业家金维明先生捐资100万元助建,以其祖父、著名宁波籍爱国人士金宗城先生命名。此外,金维明还捐资50万元设立甬港联谊新丽奖助学金。
22-23日,2010年浙江省校园网发展与新技术研讨会暨教科网浙江省第十次学术年会在我院举行。
22-26日,全国大学语文研究会第十三届年会暨全国大学语文研究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在我院举行,全国大学语文研究会会长谭帆教授、名誉会长徐中玉出席。
24-28日,我院学生任甲元受邀赴北京参加IEEE第十届国际信号处理学术会议暨会议创办20周年纪念会并发言。
27日,宁波市社会科学界首届学术年会——社会与政法学科专场在我院举行。
28日,“行走的新闻”荣获2010年浙江省高校校园文化品牌。
28日,浙江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浙江大学万斌教授来院作报告。
28-29日,学院举办第九届田径运动会。
31日,经宁波市知识产权局推荐、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学院成为浙江省首家全国专利保护重点联系基地。

11月
3日,宁波市大学生社团文化博览会暨学院第八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我院举行。
3日,学院举行2009-2010学年优良学风班创建总结表彰暨新学年启动大会。
4日,学院干部行政管理知识培训班开班。
5日,学院召开防火委员会扩大会议,启动“珍爱生命、关注消防”主题活动。
6日,2010年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我院举行,分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澄出席会议并作学术报告。
10-12日,浙江省期刊评价与期刊信息服务学术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12日,学院举行首届微型党课授课比赛。
15-16日,学院承办的2010IEEE智能系统与知识工程国际会议在杭州举行。
16日,宁波市旅游局局长、党委书记励永惠受聘为学院兼职教授。
16日,宁波市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能力提升工程——第八期休闲旅游业企业总裁研修班在我院开班,宁波市副市长徐明夫出席开班仪式。
16-18日,金伟良院长率队赴沈阳理工大学应用技术学院、沈阳工程学院、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调研。
17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石鹏建在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胡赤弟陪同下来院考察。
18日,管理分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教学创新联盟项目实训基地在北大青鸟宁波海曙校区揭牌成立。
19日,2010宁波职业经理人行业发展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19-21日,第二届普通高等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生物类专业教学研讨与教材建设会议在我院举行。
20日,学院与浙江省外文协会联合举办“在甬外籍人士与宁波国际化形象论坛”。
20-21日,2010年浙江省大学生体协武术分会年会在我院举行。
22日,美国加州硅谷大学校长Jerry Shiao访问我院。
24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27日,学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合作举办“后危机时代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研讨会。
28日,浙江省2011届高校毕业生外贸港口物流类专场招聘会暨学院2011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举行,浙江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丁松泉,宁波市人事局副局长孙国茂到现场指导工作。
30日,英国邓迪大学土木工程系主任董平教授访问我院。
30日,学院取得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认证资质、宁波市锅炉能效测试和电平衡测试资质,成为浙江省首个获得节能计量认证资质的高校。
30日,学院获“宁波市五星级治安安全单位”称号。

12月
1日,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华长慧来院调研指导。
3日,“宁波理工爱心楼”命名暨社会实践基地共建签字仪式在四川都江堰中学举行,都江堰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加强出席。
8日,学院举行2009-2010学年优秀学生(集体)表彰大会。
9日,学院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环校接力赛。
10日,学院为2010年度8名应征入伍学生举行欢送会。
11日,宁波市建委首期建筑业总裁研修班在我院结业。
17日,全国工程结构设计安全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桥梁与结构工程第六届可靠度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院举行,金伟良院长当选为第六届结构可靠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17-24日,学院召开人才培养质量工作会议,确立“教育为学生提升价值”的办学理念,着力构建科学的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体系。
20日,学院第二届咨询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21日,学院举行第六次“献爱心、暖人心”学生爱心基金募集仪式。
22日,“行走的新闻”获教育部2010年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23日,共青团宁波市委副书记钱雪华来院考核共青团工作。
26日,学院承办首届全国包装结构设计竞赛。
27日,学院与宁波市民营企业协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54家宁波民营企业成为学院首批“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
28日,宁波市装备制造业产学研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工作会议在我院举行。
29日,学院举行“红歌献给党”学生党支部红歌合唱比赛。
30日,学院举行迎新年师生游园联欢活动。
31日,法传分院王骏老师的专著《超法规的正当化行为研究》获2010年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三等奖。
31日,学院被评为浙江省高校实验室先进工作集体。
31日,管理分院汪浩老师入选2010年度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出国进修人员名单。
31日,学院2010年度到款科研经费达4455万元,同比增长4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