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2008年大事记

时间:2009年06月01日    编辑:    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1月份

3日,学院副院长郑堤被聘为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机械电子工程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3日,中国藤球协会国家队训练基地落户我院入选2007年宁波体育的十件大事。

4日,学院召开2007年度宣传工作会议。

4日,宁波市社会学学会首届年会在我院召开。

7日,由我院李飞老师指导的绿色风环保协会的9名学生获全国“优秀湿地使者”称号。

7日,我院被评为“2007年宁波市先进节水型单位”,后勤处包大川被评为“2007年宁波市节水工作先进个人”。

9日,我院信息分工会和土建分工会获“宁波市优秀教工小家”称号。

9日,学院召开元旦春节专家慰问会。

10日,我院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成立。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主任孙音音副教授任联谊会会长。

10日,学院举行2006年课程建设部分项目结题验收评审会,共有26个课程建设项目进行了结题汇报。

10日,我院一代表队获“阿里巴巴杯”首届浙江大学电子商务大赛一等奖,另有三支代表队获二、三等奖。

11日,我院14篇论文荣获“2005-2006年度宁波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7项。

22日,我院爱心基金入选2007年“感动宁波高校十大人物”。

22日,我院蔡欢同学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中夺得股指期货项目第一名。

20-21日,学院在慈溪召开2008年务虚会。

2月份

20日,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20日,学生报到注册。

28日,我院龚缨晏教授被授予2007年度“宁波市有突出贡献专家”荣誉称号。

27日,我院学生作品获宁波市第二届“宣传教育好新闻”三等奖。

3月份

1日-5月19日,学院举行首届“三育人”先进团队先进个人推荐评选活动。20个先进团队、先进个人获此荣誉,并在教师节期间受到表彰。

4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获2007年度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杰出集体、2007年度宁波市大型会展活动志愿服务组织奖。

6日,中共宁波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黄士力为我院师生作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专题报告。

7日,学院工会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暨2007年度“事业家庭兼顾型”优秀女教职工表彰大会。

7日,学院召开“十七大精神在理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7日,学院3项科研成果获省级社科优秀成果奖。楼慧心老师的论文《将隐性利益调节机制纳入唯物史观的研究视野》获浙江省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研究类三等奖,于桂芝老师的著作《全球化、中国现代化与马克思主义》、李文明老师的著作《中国新闻史上的突发事件传播》获浙江省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学术进步奖。

13日,美国普渡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赫尔曼教授(E. Dan Hirleman)应邀访问我院。

13日,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大学蓝采风(Dr. Phylis Lan Lin)教授受聘我院兼职教授。

16-21日,学院组织副高副处以上及男50周岁以上、女45周岁以上教职工体检,这是学院对上述教职工实行一年一次体检制度之后的首次体检。

18日,学院举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2008年度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签字仪式。

18日,学院召开2008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

20日,学院与宁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了预防结核病、艾滋病知识宣传活动。

21日,学院举行临编人员集体加入工会仪式。

21-23日,2008年“迎奥运”在甬高校教职工篮球邀请赛在我院举行。

23日,由宁波市信息产业局与我院合作共建的宁波市信息化与社会发展战略研究所在我院揭牌成立。

26日,学院召开民主党派情况通报会。

26日,我院邹建卫教授被新增列为浙江大学物理化学学科博士生导师。

26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7日,学院首届教案竞赛启动。

28日,成教学院举行2008届学生毕业典礼。

30日,我院2007年12月份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位列全省91所参考学校第二。

4月份

2日,宁波市2007年度包装行业颁奖典礼暨校企科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我院举行。

9日,我院校报《浙大宁波理工报》加入中国高校校报展示平台。

10日,学院举行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结大会。

11日,学院学习十七大精神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11日,我院组织18名研究生导师参加浙大“求是导师学校”,听取导师学校系列专家讲座。

15日,宁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事局局长、市编委办主任陈安平一行来我院调研。

16日,我院2名学生入选宁波市首批赴澳大利亚中文教学志愿者。

16日,学院举行优良学风专题报告会。

16日,宁波市教育信息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高迎春、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鲁焕清及各县(市、区)、各在甬高校、市教育局各直属学校(单位)等信息员出席了会议。

17日,我院学生在2008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CM)中获得国际一等奖1项、国际二等奖3项。

17日,学院“畅想五环”第六届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浙江大学老年人艺术团专场演出在可珍讲堂举行。

18,学院第五届寝室文化节启动。

18-19日,学院第二届教代会、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19日,我院刘建民老师的“两袖清风一束诗”获“和谐.清风”中国廉政诗歌大奖赛二等奖。

21日,瑞典中瑞典大学代表团访问我院。

22日,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就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行了专题学习。

26日,“庆五一、迎奥运”2008年宁波市教工乒乓球等级赛在我院举行。

28日,我院唐松柏、李致老师作品获宁波市税宣动漫征集大赛一等奖。

30日,我院2007年在14家核心期刊发表的教育科研论文数继续居全国独立学院首位。

5月份

7日,学院召开“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实施方案”项目申报动员会。

9日,学院举行“党支部建设创新”评比会。

12日,浙江省教育厅毕业生就业工作督查组对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督查并给予好评。

12-16日,学院举办“平安守交通,和谐迎奥运”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周活动。

13日至6月,“5.12”地震后,学院高度重视抗震救灾工作,快速反应,及时部署,开展多种形式的援建救助活动,全院捐款累计超过80万元。

13日,浙江日报“校园BBS高校行”活动第二站“青春寄语奥运”主题活动在我院举办。

13日,宁波市2008年节水宣传周进高校活动在我院启动。

13日,学院举办“迎奥运”教职工校园定向活动。

14日,宁波市科技局局长郑瑜为我院师生作专题报告。

14号,由宁波市服务外包领导小组办公室与我院共同组建的宁波市服务外包研究中心在我院挂牌成立。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主任朱晓明,宁波市宁波市委常委、副市长余红艺出席揭牌仪式。

16-25日,“理工杯”2008年浙江省大学生篮球联赛暨第11届CUBA浙江赛区选拔赛女子甲组比赛在我院举行,我院女篮卫冕冠军。

17日,宁波市教育系统第九届艺术节开幕式暨宁波市第三届大学生合唱比赛在我院举行,我院选送的2个节目获一等奖,郭晓伟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指挥奖”。

19日,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郑强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21日,我院获07年度浙江省教育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二等奖,朱苏永老师被评为全省教育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25-29日,印第安那波利斯大学文理学院副院长约翰.兰登博士(Dr. John Langdon)率代表团访问我院。

26日,我院工会获得宁波市先进教工之家荣誉称号。

28日,学院第二届创新创业实验班结业。

30日,学院召开重大科研项目申报研讨会。

30日,学院“基于科学发展观的北仑若干产业发展研究”软课题结题汇报会在北仑区政府举行。

6月份

2-10日,由浙江大学原党委书记张浚生为名誉团长、学院院长许为民为团长的学院代表团赴香港拜会乡贤,汇报办学成果,并考察香港高校。

9日,中国-阿根廷教育交流基金会总裁、阿根廷约翰肯尼迪大学东方学中国部主任诺贝尔托.路易斯.费尔德曼等一行访问我院。

1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郑颖人受聘我院名誉教授。

13日,宁波市副市长成岳冲在市政府副秘书长陆勇、教育局局长黄士力等陪同下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18日,学院举行2008届学生毕业典礼,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玉芝出席并讲话。3018名2008届毕业生中,有115人被评为省级优秀毕业生,273人被评为学院优秀毕业生,58人考取了浙江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重点高校硕士研究生。

18日,金永玲艺术团在我院演出红色经典歌剧《江姐》。

20日,我院与印第安那波利斯大学联合举行2008届中美联合培养班毕业典礼,印第安那波利斯大学校长贝芙莉.碧慈博士(Dr. Beverley Pitts)等出席并为138名毕业生授学士学位证书。

20日,以“勇担强国使命、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学院200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可珍讲堂举行。

23日,《中国青年报》记者专访学院院长许为民教授,并以《独立学院:起点高 机制新 应用性强——访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常务理事许为民》为题作专访报道。

23日,香港上海总会理事长、三高洋行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绪亮,副理事长董伟,常务理事金维明、吴宁、魏绍相和理事张浩然、詹杰美等14人组成的香港上海总会代表团访问我院。

23日,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院长任德胜博士受聘我院兼职教授。

25日,学院举办校园开放日暨2008年招生志愿填报咨询会。

27日,我院中英合作项目常规审核与评估再获优秀。

28日,宁波市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能力素质提升工程装备制造业“两创”倍增专题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我院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余红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30日,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87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学院党委被评为宁波市先进党组织;孙音音老师被评为浙江省教育系统优秀党员;信息分院总支和机电分院总支学生第二支部被评为宁波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顾禹标、沈昊宇、陈立明、王骏、章敏敏被评为宁波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员。

30日,我院5项成果获浙江大学2008年教学成果奖。

30日,我院生活园区全部公寓楼获“浙江省高校标准化学生公寓楼”称号。

7月份

4日至10月17日,学院开展首届“我为学院教育创新献一计”活动,共有11份建议获奖,其中周密获宁波市“我为教育创新献一计”二等奖。

5日,学院举办工会干部暑期培训班。

6日,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宁波市委副书记唐一军分别回信赞扬我院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所取得的累累硕果,并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献上厚礼。

7日,学院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启动暨“凌云志”青年成才研习营成立仪式。

8月份

1日,学院医务室委托鄞州二院全权管理。

15日,学院分子设计与营养工程实验室在两年一次的宁波市重点实验室评估中获得优秀。

19日,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21日,学院召开2008级新生班导师会议。

23日,学院2008级新生报到。

24日,学院200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鄞州体育馆举行,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高翔出席并讲话。

24日,宁波市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能力素质提升工程装备制造业“两创”倍增专题研修班结业。

3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许嘉璐来我院考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旭、副市长成岳冲等陪同考察。

9月份

2日,由魏鸣任主编、赵映振、孙音音任副主编的《高等教育大众化时代的宣传思想工作——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的实践与探索》一书由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2日,学院生物医药创新实验班开班。

3日,学院举行2008年学生军训阅兵式暨总结大会。

5日,学院召开外籍教师会议。

8日,学院举行庆祝教师节暨新学期工作会议。

9日,学院工会举办教师节系列服务活动。

10日,学院召开2008级研究生迎新会。

11日,我院学生作品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中获二等奖。

12日,学院女教授、女干部“庆中秋迎国庆”联谊活动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17日,学院举行2007年精品课程建设立项项目中期检查集中汇报会。

18日,我院学生作品获浙江省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二等奖。

24日,我院学生作品获2008中国科技创业计划大赛新苗奖。

25日,香港宁波籍爱国人士、香港MSIG保险公司顾问、杭州钱江城发展有限公司常务董事、宁波旅港同乡会副会长、香港甬港联谊会理事金维明先生捐赠100万元人民币建设学院金宗城法学教学中心。

26日,学院“我和你”迎新生、庆国庆文艺晚会在可珍讲堂举行。

10月份

6-31日,学院图书馆开展“服务宣传月”系列活动。

8日,巴西Ci&T软件公司CEO Cesar Gon和COO Bruno Guicardi及日本乐科科软件有限公司宁波事业部负责人上田善行等一行来我院考察。

10日,我院辩论队获浙江省大学生辩论邀请赛“省树组”亚军。

10日,学院召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凌云志”青年成才研习营阶段性总结大会。

13日,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常敏毅为我院师生作统战工作专题报告会。

15日,学院召开宁波市2009年工业类重大及重点攻关项目设计讨论会。

16日,学院广播电视台“魅力新声”主播选拔大赛在可珍讲堂举行。

17日,“话语、文化与教育改革”——全球化视角下的外语学科转型国际论坛在我院召开。

17日,宁波市政府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战略合作共建的现代服务外包研究中心、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在我院揭牌。

17-18日,学院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20-28日,我院17名学生组团赴台交流,先后访问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淡水真理大学以及台中静宜大学等高校。

21日,学院成立校园网络信息安全领导小组,加强学院校园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领导和协调。12月3日,宁波市公安局网络督察支队来我院检查校园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充分肯定了我院校园网络信息安全工作12月26日,学院下发《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校园网络管理办法》。

23-24日,学院举行第七届田径运动会。

25日,学院举办“海曙区企业进高校”——双优(优秀毕业生、优秀企业)洽谈会。

25日,宁波市现代服务业发展论坛在我院举行。

28日,学院召开200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0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

29日,学院举行“经典中国辉煌三十年”新生演讲大赛。

30日,我院荣获2007年度浙江省创建治安安全示范单位称号。

31日至11月5日,我院大学生艺术团受邀赴韩参加2008年顺天市芦苇节文艺演出。

11月份

2日,学院副院长郑堤率团访问韩国新罗大学、韩国国民大学、汉阳大学等高校,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

4日,宁波市高校大学生入伍巡回宣讲团来我院宣讲。

5日,“宁波市各县市区人才中心主任进校园”暨学院2009届毕业生推荐会在我院举行。

6日,学院举行中外教学模式专题报告会。

6日,学院举行2007-2008学年“优良学风班”风采展示暨经验宣介会。

6日,学院辅导员协会举办主题沙龙。

7日,学院举行“11.9”消防演习。

7日,学院2008年党务骨干培训班开班。

8日,宁波市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能力素质提升工程电子电器行业专题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我院举行,宁波市委常委、副市长余红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10日,学院第六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暨“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歌剧院专场演出在可珍讲堂举行。

13日,我院“学生党员挂牌”成为浙江省高校文化品牌。

14日,学院第六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启动。

20日,学院举行2007-2008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20日,为促进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学院出台《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细则(试行)》。

22日,我院何镇飚老师论文获浙江省“改革开放与公共关系”征文一等奖。

23日,“放飞梦想”2008年宁波市大中专毕业生人文经管类暨学院2009届本科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我院举行。

23日,宁波市2008年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之“人事局长进校园”毕业生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25日,由宁波市旅游局和我院联合成立的宁波市休闲旅游发展研究中心我院揭牌。

25日,由宁波市教育局与我院联合举办的“KAB”(Know About Business,大学生创业教育项目)大讲堂——企业家进校园活动首场报告在我院举行。

26日,我院制药工程专业颜琳芳同学论文被SCI收录。

27日,学院2008-2009学年“优良学风班”创建活动全面启动。

28日,2008年鄞州校企合作创新设计大赛颁奖暨成果授赠仪式在我院举行。

29日,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受聘我院客座教授。

12月份

1日,党校第十一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学。

2日,学院中美合作办学项目顺利通过浙江省教育厅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试评估。

2日,厦门大学周昌乐教授受聘我院兼职教授。

3日,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工程管理2个新专业顺利通过浙江省教育厅新专业检查专家组检查。

3日,浙江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之浙江京剧团“俄狄浦斯王”专场演出在我院上演。

4日,我院朱小红、楼文军老师获2007-2008学年浙江省优秀辅导员称号。

5日,我院“千名企业总裁潜心研修,助推宁波经济健康发展”项目获宁波市教育服务经济贡献二等奖。

4日,浙江省教育信息工作座谈会(宁波片区)在我院召开。

4日,学院被评为宁波市华侨捐赠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6日,我院2个项目荣获首届全国大学生“博奇环保杯”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二等奖,另有2个项目获优胜奖。

6日,宁波市企业总裁研修班政企交流座谈会在我院举行。

6日,美国印第安那波利斯市市长格雷高里·巴拉德先生(Gregory A. Ballard)一行访问我院。

7日,应我院与宁波市委组织部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著名经济学家何帆在我院作2008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专题讲座。

8日,学院举行应征入伍学生欢送会。

9日,学院举办“一二·九”环校接力赛。

9日,学院被评为“2008年全国城市节水工作示范校园”。

11日,学院获2008年浙江省大中专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工作奖,5个团队被评为优秀团队,7人被评为先进个人。

11日,学院邀请《浙江日报》、《宁波日报》、宁波电视台等十余家省市媒体记者召开恳谈会。

12日,学院举行重点实验室冬季消防演习。

16日,浙江证券期货业协会会长陈敏受聘我院兼职教授。

16日,机电分工会等5家单位被评为2008年学院优秀“教工小家”。

17日,学院接受宁波市创建治安安全单位考核检查。

18日,学院召开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座谈会。

18日,学院举行信访工作报告会。

18日,美国布里奇波特大学商学院副院长Ward Thrasher博士访问我院。

19日,宁波市第五届学术大会分会场之“生态文明与宁波重点产业可持续发展”主题论坛暨学院科协第一届学术年会、学院社科联第二届学术年会在我院举行。

22-27日,美国印第安那波利斯大学校长特使蓝采风(Dr. Phylis Lan Lin)教授在我院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

24日,学院“献爱心·暖人心” 学生爱心基金捐款仪式在露天广场举行。

25日,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张明华受聘我院兼职教授。

29日,我院被评为“2008年度宁波市园林绿化管理先进单位”。

29日,学院召开2008年宣传信息工作会议。

30日,学院举行“春天的故事”教职工迎新联欢晚会。

30日,学院召开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准备工作会议。

30日,由我院许为民、林伟连、楼锡锦等老师所著的《独立学院的发展与运行研究》一书由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1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