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2002年大事记

时间:2003年06月10日    编辑:    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1 月 19 日,学院召开首届专业建设研讨会。

2 月 8 日,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院士来学院考察。

2 月 9 日,宁波市教育局、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浙江移动公司签署网络互联业务协议,建成全长 237 公里带宽为 1000 兆的跨地区一体化远距离独立光纤,实现学院与浙大本部的网络互联。

2 月 28 日下午,省教育厅厅长侯靖方来学院考察、调研。

3 月 10 日,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浚生来学院考察,并欣然题词 “ 继承发扬求是传统,努力建设一流水平 " 。

3 月 15 日,学院与新西兰国际环太平洋学院签署交流、合作办学协议书。

3 月 23 日,宁波市大学生创业园成立,学院 “ 基于网络化注塑机智能监控器 " 、 “ 盐藻的 ‘ 生物反应器法 ' 生产技术 " 两个项目签约入园。

4 月 11 日,实验室建设首次专家论证会。

4 月 15 日,学院与韩国汉城国际教育有限公司签订教育交流合作项目协议书。

4 月 16 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丁关根来学院考察工作。

4 月 17 日,学院首次大型学生系列活动 —— 首届文化艺术月正式拉开帷幕。

4 月 30 日,中国科学院院士贺贤土受聘为学院名誉教授。

5 月 3 日,中央党校副校长王伟光来学院调研、座谈。

5 月 10 - 11 日,学院第二次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浙大玉泉校区举行。

5 月 15 - 19 日,教育部重点课题 “21 世纪初化学化工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 研讨会在学院举行。

6 月 5 日,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金德水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6 月 6 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秘书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曾庆红来学院考察工作。

6 月 8 日,省委副书记梁平波来学院考察。

6 月 12 日,学院首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6 月 19 日,原全国人大常委、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启东考察学院。

7 月 5 日 ,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副主席周铁农考察学院。

9 月 8 日, 2001 级 1400 余名学生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9 月 13 日, 2002 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02 年共录取 2624 名新生,其中第二批次招收 80 名理科生,报到 2599 名,报到率达 99.05 %。

9 月 28 日下午,学院承担的宁波市分子设计与营养工程重点实验室通过专家论证。

9 月 30 日,学院首批 5 位优秀学生转入浙江大学本部学习。

10 月 9 日,中国科学院院士石钟慈受聘为学院名誉教授。

10 月 17 日,省政协科技教育委员会来学院调研。

10 月 19 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习近平来学院考察。

10 月 25 日、 26 日举行的浙江大学 2002 年校运会上 , 学院获得团体总分第三名,女子团体第二,男子团体第四名的好成绩。

11 月 4 日,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黄兴国来学院为全院师生作形势报告。

11 月 8 - 9 日,学院首届田径运动会成功举行。

12 月,俞庆森院长和吴国良副院长赴美与 Indianapolis 大学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

12 月 2 日,浙江大学旅美宁波籍校友郑润生捐资 100 万美元建造的石麟大楼在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落成。这幢大楼以郑先生之父 “ 石麟 " 命名,是学院成立以来,也是宁波市高教园区(南区)建设以来获赠的第一笔海外捐赠。省、市、浙江大学领导出席了落成典礼。

12 月 12 日,学院青年教工团总支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