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2001年大事记

时间:2002年06月10日    编辑:    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6 月 25 日,宁波市人民政府、浙江大学在宁波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由宁波市人民政府和浙江大学合作创办的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成立,俞庆森教授任院长,俞蒙槐教授任党委书记,朱向荣教授、吴国良教授任副院长。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蔚文、浙江大学校长潘云鹤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6 月 28 日,俞庆森院长、俞蒙槐书记、朱向荣副院长率第一批来院报到的工作人员到宁波开展工作。

7 月 2 日,浙大副校长倪明江召集经济学院等 10 个相关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会议,帮助落实理工学院系主任人选,部署理工学院的建系、教学工作。

7 月 9 日,学院首批招生工作启动。

7 月 13 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抄告宁波市人民政府,省政府同意宁波市政府与浙江大学合作创办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

8 月 9 日,经宁波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核准,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完成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注册。经宁波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核准,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完成组织机构法定代码登记。

8 月 20 日,学院党政联合发文,设立院党政办公室等八个机关部门、信息科学与工程系等九个系、网络与信息中心等三个直属单位。

9 月 24 日 , 浙江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第一次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宁波市委副书记、宁波市市长张尉文、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浚生、浙江大学校长潘云鹤等浙江大学、宁波市有关方面的领导浙江大学派出的学院系主任、首席主讲教授、专业责任教授出席了学院的首次开学典礼。

9 月 25 日,省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阮忠训在市教委主任华长慧的陪同下考察学院,指出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力争把学院建设成为全国同类院校的一流水平。

10 月 8 日晚,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理学院院长贺贤土为学院师生作“两弹一星研制过程中的体会”报告。

10 月 22 日,省政协主席刘枫在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黄兴国等的陪同下来学院考察。

10 月 26 日,学院首次组队参加浙江大学秋季运动会。

10 月 31 日,学院隆重举行“市人才开发服务中心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工作站”揭牌仪式。

11 月 15 日,学院首届“校园十佳歌手”比赛隆重举行,本次大赛是学院开学以来举办的第一次大规模学生文艺活动。

11 月 17 日,参加“ 2001 年全国高教园区(大学城)建设与管理研讨会”的教育部、各省市教育厅领导、《中国高等教育》负责人等参观学院,共同探讨了高教园区建设、发展的前景和模式。

11 月 19 日,教育厅副厅长蒋胜祥来学院考察工作。

11 月 21 日,浙江省委书记张德江在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黄兴国等陪同下来学院考察,听取了学院的工作汇报。

12 月 1 日,在“宁波市二 000 年第二批市级重点学科”评审会上,学院的“药物分子设计与生物化工”、“土木建筑工程”被批准为市级重点学科,“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为市级重点扶植学科。

12 月 2 日,美国 CBF 公司派人与学院签署暑期学生文化交流协议书。

12 月 19 日,全国人大、省人大代表一行 40 余人来学院考察。

12 月 22 日,中央党校副校长王伟光来学院考察。

12 月 24 日,浙大宁波理工学院首届足球联赛胜利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