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时间:2019年05月29日    编辑:bd_zw    来源:     浏览次数:

党委宣传部是学校党委负责宣传文化、意识形态及思想政治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负责制定学校宣传思想和文化工作规划,指导和检查下级党组织的宣传思想和文化工作。

二、组织开展理论武装工作,负责做好全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宣传思想工作和文化工作的规律研究。

三、负责学校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组织实施以学校名义进行的新闻发布活动;做好新闻宣传的策划、制作、指导、监督及校外新闻媒体的联络沟通工作,做好学校形象宣传资料的策划及制作工作。

四、负责校报、官网、广播台、新媒体、宣传橱窗等宣传舆论阵地的建设和管理工作;管理和指导校内出版物、宣传资料、网站建设。

五、组建和管理校办融媒体中心和学生记者队伍。

六、负责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综合协调工作,负责校园文化的阵地和设施的管理,加强网络思想文化引领,推进文明校园建设。

七、负责教职工社团审批、管理和指导工作,做好社科理论讲座论坛及各类宣传资料审批备案工作。

八、牵头学校网络信息安全、监管工作,监测、引导、处置有关学校的网络信息舆情。

九、做好新闻舆情信息的收集整理工作,开展师生思想动态调研,协助党委做好意识形态形势分析研判。

十、牵头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和普法教育工作。

十一、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