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统战部)

时间:2019年05月29日    编辑:bd_zw    来源:     浏览次数: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是学校党委负责组织、干部和统战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干部、组织工作和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和法规,负责制定全校干部队伍、组织工作、统战工作的建设规划、政策制度;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人才工作。

二、负责学校的机构设置、调整与干部职数核定;负责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学校干部的选拔任用、教育培养、调配交流和日常管理等工作。

三、负责干部、教师的校内外挂职锻炼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抓好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

四、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做好校级领导班子建设与浙大委派干部的管理与考核;协助有关部门做好退休中层干部的管理工作。

五、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研究制定党员发展规划,审核党员发展程序,负责党建工作队伍建设;指导院级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

六、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与管理,负责党校的日常工作。

七、配合有关部门推进党内民主建设,加强党员民主生活会制度及党风廉政建设。

八、负责党籍管理,做好组织关系接转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受理党员、干部的有关申诉;协助处理党员、干部的来信来访工作。

九、协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党外人士的培养、考察和举荐,联系学校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做好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外人士的联络、协调和服务工作。

十、负责全校性的统战活动,支持民主党派独立开展活动,发挥民主党派的优势和作用。

十一、负责上报各级各类干部、党员的统计报表,做好干部、统战人士、党员信息数据库建设;负责出境出国人员的政审工作;负责学校干部人事档案的管理。

十二、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纪委办

下一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