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时间:2019年05月29日    编辑:bd_zw    来源:     浏览次数:

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是学校负责后勤工作,支撑与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有序开展的工作部门,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负责拟定、组织实施后勤管理的方案和措施;制定并实施学校后勤管理的有关规定和制度。

二、负责学校房地产的管理;负责教职工住房申购和住房改革相关工作;负责实施公用房分类管理和学校场馆、教室、会议室等公共资源的管理,提高公共资源的使用效率。负责制订办公室、公寓家具及所需物品的采购计划,做好验收、保管、供应、登记、造册等工作。

三、负责组织制订校园建设总体规划,代表学校负责新建项目的论证与立项、手续办理、设计、招投标及施工管理、质量保修等工作,确保建设项目顺利实施。配合审计部门审计,负责归集相关的工程技术档案和资料。

四、负责学校房屋、设备、设施等零星、日常维修工作及校内各单位计划外自筹资金修建工程的管理。负责学校实验室建安改造项目的立项审批、设计认可及实施管理。

五、负责学校能源保障与节能减排等管理工作。

六、代表学校对后勤服务进行委托,并对服务单位的工作实施监督、检查、考核、评估。做好对校园内后勤社会化单位食品安全、医疗卫生、绿化维护、水电保障、校园保洁、商铺服务的日常巡查和监督工作,做好通信服务。

七、负责学校绿委会日常工作,做好校园绿化工程的规划、委托设计和组织实施工作。制订并组织实施绿化养护计划。

八、负责学校爱卫会的日常工作,宣传、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卫生防疫及各类传染病防治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定。

九、负责学校公共卫生管理,协助做好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制定和处置。负责师生员工的医疗卫生保健工作,做好疾病的预防、保健、宣传工作。

十、协助落实学校重大接待和大型活动的场景布置及学生军训的生活保障等工作。

十一、负责学校房屋资产管理,负责出租出借房产的审批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负责教职工一次性住房补贴的核算管理。

十二、负责全校物资的库管、供应、质价反馈和维修联系工作,规范物资入库、出库领用程序,做好售前、售后服务。

十三、归口管理邮政所、收发室;负责学校公共会议室管理。

十四、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