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时间:2019年05月29日    编辑:bd_zw    来源:     浏览次数:

科研处(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是学校负责学科科研政策制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科研机构管理、研究生培养、科研成果管理与转化等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负责编制学校学科科研发展规划、制订学科科研管理制度;负责科研数据的日常分析、管理工作。

二、负责各级重点学科和学校学科的建设与管理;负责学校研究机构设置、调整与考核。

三、负责各类纵向科研项目的组织申报、过程管理、结题验收;负责各级纵向科研平台的组织申报及管理;负责科技创新团队、协同创新中心的培育管理;负责学校标志性科研成果培育管理和各类科研成果奖的组织申报。

四、负责地方科技合作、科研成果的推广及转化;负责产学研联盟的申报及管理;负责横向科研项目合同及科研外协合同审核、签订及管理。

五、负责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包括知识产权申请审批、专利申请资助费用的核定、知识产权转让与许可实施的审批。

六、负责制订研究生工作的管理制度;负责研究生的招生、教学教务管理,负责研究生的日常管理;负责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认定的组织与申报;负责与联培研究生管理单位的联络。

七、负责组织落实硕士点申报工作。

八、承担校科协、校社科联的工作。

九、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