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时间:2019年05月29日    编辑:bd_zw    来源:     浏览次数:

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是学校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负责全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综合协调与指导,组织开展全校性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开展学生专项教育;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研究。

二、负责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专兼职学生工作人员的选拔、培训和考核等工作。

三、负责各类学生奖学金、荣誉称号管理制度制定及评定工作;负责学生违纪处理工作。

四、负责制定国家助学贷款、困难补助等资助政策并组织实施;做好学生爱心基金的管理、资助工作;负责学生保险事务的管理工作。

五、负责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和服务工作。

六、负责学生短期出国(境)交流的宣传、行前教育及后期资助工作。

七、牵头负责开展学风建设。

八、负责制定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制度和工作预案,牵头做好学生日常的安全教育与管理;牵头负责学生突发事件处置。

九、负责学生生活园区党工委、生活园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

十、负责实施全校学生工作的检查与评估工作。

十一、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事项。

上一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下一条: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