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时间:2019年05月29日    编辑:bd_zw    来源:     浏览次数:

教务处是学校负责全日制普通本科教学组织管理的职能部门,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负责制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规划、计划、政策与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教育教学理论研究和教学改革。

二、负责专业建设规划的制订、专业设置与调整方案的编制以及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和修订。

三、负责本科人才培养日常教学组织和管理工作;负责教学工作安排,统筹本科生选课、排课、教材征订及教师调停课工作,负责全校多媒体教室设备管理和公用教室的日常调度工作;负责日常教学运行检查及学生的学业指导工作;负责专业和课程教学质量评估工作。

四、负责本科生学籍管理,负责学生毕业资格和学士学位审核;负责转专业、转学等工作;负责各类课程考核和各级各类等级考试工作;负责本科生成绩管理、学分认定及出国成绩单制作;负责辅修专业管理和进修生、旁听生管理。

五、负责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工作;组织开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开展各级各类教学改革与建设项目的申请立项、检查验收,教学成果培育、教学成果奖评审、教学荣誉评选和推荐工作。

六、负责本科实践教学工作的组织和管理;开展毕业设计(论文)环节的管理与检查;组织开展学生学科竞赛;负责组织校内外实习基地建设。

七、协调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教学管理。

八、负责教学工作量的核算分配;负责教师教研教改业绩的审核和核算;负责教师学年教学工作业绩的考核。

九、牵头做好教风建设。

十、负责各级教学督导的联系、协调和服务工作。

十一、负责教学事故的认定工作,下发教学事故通知书。

十二、负责教学教务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负责教学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和维护。

十三、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