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保密办公室)

时间:2019年05月29日    编辑:浙大宁波理工学院    来源:浙大宁波理工学院     浏览次数: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保密办公室)是学校党委、行政的综合办事协调机构,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负责上级部门组织召开的会议和活动的安排与落实。组织协调学校党委、行政综合性事务和学校重大活动。组织协调党委会会议、校长办公会和全校性重要会议。协调和安排学校党政领导的重要工作、活动。

二、负责学校发文的审核、印发和收文工作。负责以学校名义上报、下发的公文和其他文字材料的起草或审核。会同有关部门编辑学校综合性、基础性材料;负责学校年鉴、综合统计、信息公开、法律事务等专项工作。

三、参与学校发展战略、发展规划、重大改革、重大决策的制定并为主贯彻落实。协同相关单位,开展综合信息调研和相关专题调研,及时准确报送重要信息,协助校领导科学决策。

四、负责学校党委、行政印信管理和使用,负责学校各单位印章的刻制和启用。

五、承担学校保密委员会工作机构职能,开展和指导保密、机要工作。

六、负责群众来信来电处理和来访接待,承担校长信箱相关工作。

七、负责学校对外联系交流,做好外单位来校考察、访问、参观的接待工作。

八、负责学校总值班安排。组织协调突发事件处理。

九、负责学校办公网、协同办公系统、浙政钉、钉钉等的日常管理和维护。

十、承担学校数字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负责制定完善数字化改革工作的总体规划以及数字校园应用模型和技术架构的总体设计;负责学校数字化改革项目的综合管理、整体协调和考核评价。

十一、承担学校督查室工作,负责督查督办各单位以下方面的贯彻落实情况:上级重要文件精神、会议精神与重要工作部署,学校党委会、校长办公会和其他专题工作会议重要议决事项和重要工作部署,学校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重要文件、重要规章制度,上级与学校领导的批示、交办事项等。

十二、指导和检查校内各单位办公室业务。

十三、负责学校无形资产的使用与管理监督。

十四、完成上级及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