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战略研究院

时间:2019年05月29日    编辑:bd_zw    来源:     浏览次数:

教科战略研究院是学校负责政策研究、高教研究、专题调研、人才培养质量监控与评估的工作机构,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中心任务,对学校的重大改革、决策进行研究和论证,为学校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建议和方案。

二、跟踪标杆学校,分析研判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动态,组织校内战略研讨,为学校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供参考,定期或不定期为学校领导提供决策咨询。

三、收集整理有关机构发布的学科专业排名等相关信息,做好对主流排行榜评价指标的分析研究,为学校相关决策提供参考。

四、接受上级主管部门委托或学校领导交办的专项调研任务,完成调研报告及相关文稿的起草、报送工作。

五、立足学校改革与发展实际,及时分析教育科研信息,组织开展教育科研活动。

六、制订人才培养质量评估工作体系,完善评估指标,实施人才培养质量的监控与评估工作。

七、编制年度人才培养质量报告和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负责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工作。

八、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