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青年勇担当——学校举行2021年第五期“初心茶叙”活动

时间:2021年06月07日    编辑:团委    来源:     浏览次数:

“学生会要在学校发展和青年成长中贡献青春力量!”6月3日中午,“青春心向党,青年勇担当”2021年第五期“初心茶叙”在行政楼506校友之家举行,党委书记胡征宇同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亲切座谈。

“随着学科融合发展,科研项目越来越需要跨学科人才和资源,更朝着信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建议搭建一个项目发布、招募、组队的线上平台,提高交叉学科组队参赛效率,提高同学们参与学科竞赛的积极性。”土建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蓝永毅讲道;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郑晓颖分析目前在图书资源、网络收费、断电断网等方面获取的数据,并表示将进一步深入调研学生学风情况;数据学院计算机193班华鼎从新媒体阵地建设出发,建议学校创新、丰富新媒体思政育人平台,将部分经历投入到青年群体高度关注的抖音、b站,从而提高网络育人的引领力和感染力;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俞方璇汇报了“校园啄木鸟”自2020年11月成立以来收集、梳理、反馈、解决情况,并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完善学生权益维护通道、解同学们实际所需;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静汶建议重大活动可由校学生会牵头、院学生协办,深化校院两级学生会联动。

74C86C

6832EE

认真聆听了学生会主席团的发言,胡征宇对学生干部身上展现出的直面挑战、自我革新、服务同学、凝聚同学的宝贵品质给予充分肯定,他代表学校感谢同学们为学生服务、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学生会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更是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阵地。胡书记回顾了自己的学生干部成长经历,他希望学生会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做同学们的“领航者”,学生会必须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及时向同学传达党的声音和主张,引导广大同学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要摆正角色定位,创新服务手段,做同学们的“服务者”,学生会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听取、收集同学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以信息化手段提高服务的影响力和实效性;要积极参与学校治理,关注学生成长,做优良学风的“引导者”,学校设定了“省内一流、全国百强”的办学目标,学生会要积极调研学风建设,助推学校人才培养。 

664608

茶叙现场,胡征宇还向每位同学赠送了带有寄语签名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希望学生会强化政治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主动团结带领广大同学积极投身“省内一流,全国百强”强校梦的建设实践中。

座谈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冯建波与同学们就学生会改革、信息化维权服务等方面进行交流。

党委学工部、党委宣传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