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新时代,书写新华章”——学校举行浙江省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1年06月11日    编辑:学工部    来源:学工部     浏览次数:

“每个竞争的阶段,都是一个新的起点,都是大浪淘沙的过程。”杨德仁校长言辞恳切,语重心长。2021年第三期“校长有约”活动于6月9日晚在名师工作室举行,杨德仁校长与我校2021届浙江省优秀毕业生代表,畅谈四年感悟和未来发展方向。

“我的大学过得特别充实,大学期间专业知识的学习让我考研成功上线,实验室老师的耐心教导让我考研面试逆袭上岸,特别感谢母校对我的栽培”,数据学院的杨同学认真说道;来自生化学院的陈同学在大学四年里参加过各种不同的学生组织,班长一职的锻炼让其快速成长,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参与学生活动中也能有所收获;大学期间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的外语学院朱同学目前成功申请了宁波诺丁汉大学的研究生,她希望学校能够进一步规范学科竞赛级别的认定和加大学科竞赛的经费投入;机能学院的李同学、信息学院的索同学一步一脚印,刻苦求学,在学校提供的平台和机会中努力奋斗,分别如愿成为浙江大学的研究生和南昌航空大学的研究生;商学院的章同学认为大学期间最大的收获就是让自己变得自信,“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看到了党员群体身上的闪光点,他们乐于助人、勤于思考,我为自己是一名党员感到骄傲”;设计学院的管同学感恩学校四年的陪伴与栽培,但希望学校在课程设置上多些社会实践环节,增加实习的机会,让学生能够尽早的了解职场人的真实状态;传法学院的陈同学表示,“刚接触新闻学时,我在考虑要不要转专业,通过学习我发现我对这个专业的喜爱度在不断地提升,采访、下乡调研、团队讨论每一个环节我都乐此不疲,现在我考取了本专业的研究生,希望可以进一步深入学习我的专业知识,希望学弟学妹们也能找到自己之所爱,学一行、专一行、爱一行”;“大学期间我发表了三篇论文,《装配式PC构件可移动工厂建设浅析》写作中反复雕琢修改,最终发表,培养了我肯吃苦的精神”,土建学院的黄同学畅游于专业知识的海洋乐而忘返。

杨德仁校长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肯定了在座每一位毕业生在大学期间取得的成绩,对毕业生们的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对大家的进步表示欣慰。临别之际,杨德仁校长向毕业生提出三点期望:珍藏记忆,传递美好。同学们能够成为省级优秀毕业生,大学四年必然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也一定积累了宝贵的学习、工作经验,希望大家珍藏这份美好的青春记忆同时也能在毕业离校前给学弟学妹们做一些经验分享,特别是给予那些学习方法、习惯不太好的同学一些指导和帮助。终身学习,志存高远。每一个人生阶段都是新的征程,每一段征程都是新的起点,学习是奋斗不竭的动力,保持学习的锐气,才能拥有前进的勇气,在新时代书写新华章,翻跃一个又一个的人生高峰。心系母校,保持联络。大学四年是一个人一生中最为宝贵的学习经历,校友是一所大学最为宝贵的声誉财富,希望同学们走入社会后面对顺境取得成绩时不忘与母校分享喜悦,面对逆境遇到困难时也多向老师校友寻求帮助,学校和各地校友会永远是浙大宁理学子的家和港湾。

杨德仁校长现场签名赠书,为座谈会画上圆满句号。恰逢端午佳节的临近,本次“校长有约”为每位毕业生准备了饱含祝福的粽子,万水千山“粽”是情,使本次活动更具一番温情。

学生工作部、教务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图书馆、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