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培训第十讲】学校举办无诈校园“96110”反诈骗专题讲座

时间:2021年06月11日    编辑:学工部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教育厅的部署安排,保障学生财产安全,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6月8日下午,辅导员反诈骗专题培训讲座在行政楼603会议室举行。文华派出所所长虞景锦为全体辅导员作反诈骗专题培训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冯建波主持会议。



虞景锦所长通报并分析了南高教园区近期诈骗案件,从诈骗案件多样化、复杂化切入详细介绍了无诈校园“96110”工作模式,即设定“9”张反诈防范菜单、搭建“6”个平台、成立“1”个专班、打造“1”套品牌、争创“0”发案件目标,一体化构建“打防结合、预防为先”体系和覆盖全社会的反诈宣传防范体系。虞所长强调,当下的学生普遍存在防范意识薄弱、防范知识了解主动性较低的现象。因此,反诈宣传工作是一项长期斗争的工作,全体辅导员要筑牢思想防线、提高防范意识,做好反诈宣传的思想教育工作。尤其是要“以学生为中心”,用好“96110”中的“9”张反诈防范菜单。每学期召开一次反诈防范主题班会、每学期举办一次反诈防范专项活动、每学期安排一次反诈防范专项排查、每学期组织一次反诈防范实践活动、每学期开展一次师生反诈防范签名活动、每个班级指定一名反诈安全员、以班级为单位建立一个微信反诈群、每个学院设置一个反诈宣传栏、树立一批反诈防范先进个人与单位



冯建波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反诈骗工作,全体辅导员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有效利用各种宣传方式和教育方法,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反诈骗专题培训讲座,全体辅导员对反诈骗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将继续加强对学生的反诈骗教育,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