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06月30日    编辑:郑弟升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忆峥嵘岁月,颂百年风华。励青年之志,壮大国之未来。6月29日下午,学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守红色根脉 育时代新人 启百强新程 创一流高校”主题党日活动。全校2058名党员、78个党支部及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在今天共同过一个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上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委书记胡征宇为师生上党课,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德仁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共产党宣言》(中英文节选)、《毛泽东谈中共一大》、《习近平给父亲的一封生日贺信》朗诵,《甬行码——青春的力量》诗朗诵、《忆百年征程谱青春华章》情景剧、《少年》歌伴舞等文艺微党课,以及《唱只新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师生党员的倾情演绎字字情真意切,句句感人肺腑。“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既然选择了奔赴,便不问西东”“我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归宿”……这一刻,铿锵有力的呐喊令全体师生党员心潮涌动,激情澎湃,现场掌声雷动。

胡征宇领誓新党员入党宣誓,在场老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提醒每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员义务牢记在心,永葆本色,用实干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和政治本色。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凤旺宣读省、市、校“两优一先”表彰决定。校党委委员为“两优一先”获奖人员颁发荣誉证书。胡征宇为退休教师任满丽、许洪光两位老党员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新发展党员代表向两位老党员献花。两位老党员为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员徽章,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胡征宇《守护与传承——我们共同的使命》专题党课以百年党史为脉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文化自信、红色信仰等系列重要论述为贯穿,结合学校办学实际,强调要在守护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培育新人使命;在赓续办学文脉,奋进百强征程中,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践行教育强国使命;在坚守信仰命脉,永葆先进本色中,筑牢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践行党员神圣使命。站在二十年跨越式办学的基础上、站在转设发展的新起点上,他勉励全体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激励拼搏精神,为2030实现“省内一流、全国百强”高校目标凝心聚力,奋力前进。

杨德仁在总结讲话时诠释了“守红色根脉、育时代新人,启百强新程、创一流高校”的内涵要义,要求全校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学校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建校20周年,全校党员师生要守红色根脉、承百年初心、育时代新人,奋力谱写“省内一流、全国百强”新篇章,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