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乐!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师生共庆建党百年

时间:2021年07月02日    编辑:郑弟升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100年前,山河破碎,生灵涂炭

100年来,雄狮觉醒,屹立东方

100年神州巨变

100年峥嵘岁月

100年始终如一

 

 

6月29日,浙大宁波理工学院78个支部2058名党员在主会场和分会场隆重集会,共同举行“守红色根脉 育时代新人 启百强新程 创一流高校”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上午6:30,学校师生党员再次汇聚一堂,列队成1921、2021字样,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与全国人民一道庆祝伟大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生日。上午8时,学校党员师生在各直播点全程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胡征宇、杨德仁、李凤旺、冯建波、章献民、鲁东明、黄光杰、陈斌、周树红等学校班子成员参加升旗仪式,收看大会直播。

   学校党委书记胡征宇作题为《百年征程不忘初心使命;廿载奋斗再征百强新路》国旗下讲话。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成就令世界瞩目。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今年建校20周年的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也是青春激扬。他激励广大教职工要厚植育人情怀,坚守初心梦想;团结一心齐奋进,博采众长做贡献;坚持求真务实,培树优良校风。同时他勉励青年大学生要做一名眼里有光的爱党爱国青年、心中有梦的求真求是青年、脚下有力的笃志笃行青年。希望全体师生凝心聚力、不忘初心,共同朝着“省内一流、全国百强”的目标奋勇前行。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凤旺主持仪式,他在总结中讲到,中国共产党将开启新的征程。立足新时代,希望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省内一流、全国百强”建设不断推进向前。

学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黄浩栋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党旗所指,就是青年所向。他呼吁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性信念,追逐青春梦想;练就过硬本领,夯实专业基础;勇于解放思想,创建青春之国。


全场师生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升旗仪式在雷鸣的掌声和洪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学校在启新大讲堂、各党员之家、教室、食堂等地设置直播点;同时,广大师生在寝室、实验室等地及时收看直播。收看点气氛热烈,师生们心潮澎湃,神情专注,认真收看;并通过朋友圈、微博等在线形式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衷心祝福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

一百年风雨历程,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伟大引路人,带领中国人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条道路上,不断披荆斩浪,奏响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改革开放、幸福小康、追逐中国梦一段段华美篇章。2021年喜迎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正所谓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希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民主党派与共产党继续肝胆相照,荣辱与共,谱写时代新篇章。 本人作为一名普通的致公党员,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未来定将继续坚守好本职工作,发挥专业特长,为科技强国事业、为学校的全国百强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传媒与法学院 副教授陈丹(致公党员)

习近平主席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丰功伟绩,在这峥嵘岁月里,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而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誓言言犹在耳,100年来,幸福代替了忧愁,微笑代替了麻木,自信代替了自卑。所以我们作为当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民族自豪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外国语学院英语202班 洪思婕

1921-2021,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我不禁热泪盈眶,百年历史波澜壮阔,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何其有幸,生于红旗下,长于春风里,成为一名中共党员!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一名一线思政工作者,将继续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用心守护祖国的未来,用爱点亮青年的梦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机能学院辅导员、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仇芳

习近平总书记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阐述了如下令我印象深刻的观点:坚持和平发展道路与新型国际关系,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面临着许多挑战,台湾问题尚未彻底解决,美国的压迫还在继续……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 信息学院自动化201班 秦圣杰

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英勇奋斗,从诞生之时的50多名党员到如今9500多万,从一艘小红船到如今的巍巍巨轮,筚路蓝缕创伟业,把一个个不可能变成可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赢得了人民的真心拥护,真正让中国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重大飞跃。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吾当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引导高校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一百年再出发,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已经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我们都是“答卷人”,唯有不懈奋斗、永远奋斗,才能交出属于自己的优异答卷! 

——土木工程学生党支部书记 李扬

1921—2021年,这是信仰创造传奇的一百年,是中华民族重新站起来的一百年,是中国自立自强的一百年。在这一百年里,中国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从翻天覆地到经天纬地,这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中国共产党在这百年间带领中国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属于中国自己的辉煌成就。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青年学生,我辈将更加刻苦读书,增强本领,肩负起时代使命,做好党的接班人。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新工科求是班 李湘成

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的民族在百年当中获得了历史性的飞跃。百年中千千万万的党员同志用他们的信仰堆砌出了一条光明璀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而今作为一名年轻党员,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棒者,我将以史为鉴,学习前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坚持创新,追求有价值的事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用实践来续写党这部浪漫的光辉岁月史。尽吾辈之绵力,造时代之辉煌,在这百年之际,送上我最真诚的祝福,党啊,生日快乐!

——设计学院党员服务中心副主席 数字媒体艺术181班 肖宇欣

时代在召唤,永远跟党走!让我们一起整装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