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2020级学生军训圆满结束!

时间:2021年07月23日    编辑:李青青    来源:     浏览次数:

 

 

首长同志,浙大宁波理工学院2020级学生军训阅兵暨总结大会准备完毕,请您指示!

“开始!”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于7月8日开始,至21日已圆满完成。本次军训历时14天,受训学生2336人。7月21日16点30分,随着党委书记胡征宇的一声令下,2020级学生军训阅兵暨总结大会在北田径场正式开始。

学校党委书记胡征宇、党委副书记、军训团政委冯建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光杰等校领导,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军训团全体参训干部、参训学员出席大会,军训团团长朱天明主持大会。

学校党委书记胡征宇在党委副书记、军训团政委冯建波、军训团团长朱天明和军训团副团长赵苏的陪同下,检阅受训学员。在激昂的阅兵进行曲中,十七个连队整齐列队,学员们挺拔身姿,目光如炬。“同学们辛苦了”“ 为人民服务”一边是首长亲切的问候,一边是学员们高亢的回答,加上阅兵进行曲轻快有力的节奏,现场气势恢宏,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的蓬勃朝气。

伴随着慷慨澎湃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学员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列队走向阅兵场。在“齐步走”“正步走”的口令下,整齐划一的步子砸向地面,配着响亮的连队番号,掷地有声。矫健的步伐,有力的摆臂,整齐的列队,学员们以高昂的精神面貌自信地走过阅兵场,向主席台、观礼台师生汇报14天的军训成果。主席台、观礼台人员不时鼓掌、敬礼致意,对学员们的精彩表现表示深深赞许。军旗、党旗、红旗、持枪、劈枪方阵,他们用矫健的身姿,飒爽的英姿,诠释着新时代青年学子斗志昂扬的军容风貌。他们以气吞山河的雄伟气势向着新征程的伟大目标,前进!随着最后一个方阵走过阅兵场,格斗术、战术表演及团体操依次上演,其中团体操方阵,动作整齐优美、队形变化万千,由100的字样变化成一朵花,在结尾变化出了1921-2021的字样,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出彩的演出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本次军训因疫情推迟举行,面临特殊挑战。全体承训教官均为本校退伍大学生,这在学校军训史上尚属首次。“身为教官,律己在先、以身作则是最基本的要求。”承训教官徐仲良说:“严明的纪律不可动摇。操练的动作是否标准、日常的言行是否符合军人风范,都会在无形中影响学员们对待军训的态度。”因此,教官们始终将对自身的规范放在第一位。他们严格服从军训团的管理,时刻保持良好的军人姿态,做到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军训团设立以营级为单位、对承训教官进行统一管理,加强和规范了军训期间的日常管理。

军训期间,军训团安排了战场救护讲座、拔河比赛、徒步行军、手抄报比赛、射击模拟系统实战演练、消防演习等项目,其中合唱比赛、拉练、模拟射击等丰富多彩的内容把军训推向了一次又一次的高潮。

 

2020级同学是“不平凡且幸运的”他们“生于非典,考于新冠”又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我校20年校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最响亮的青春誓言,希望学员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厚植家国情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青年人的嘱托:“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大家要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命运和国家、民族、社会紧密融合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让我们牢记各位老师和教官的殷切教导,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修好品德,做生活的强者,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