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浙大宁波理工学院退伍大学生递交“请战书”,组建学生抗台突击队

时间:2021年07月26日    编辑:李青青    来源:     浏览次数:

“我们请战!狂风骤雨已经肆虐多时,台风“烟花”即将登陆,学校和全体在校同学们的利益和安全受到了威胁。此时此刻,作为浙大宁波理工学院退伍大学生的我们自愿挺身而出......我们定会尽心尽力、毫无怨言,用我们的身体铸成保护每位同学的屏障......”。6号台风“烟花”即将登陆,宁波多地出现江水和海水倒灌、低洼地积水等现象,防台风应急响应已提至Ⅰ级。眼瞅着台风愈发严重,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的退伍大学生们庄重的写下“请战书”,自发向学校提交请战书、组建抗台突击队,申请加入学校抗台抗汛工作,为全校师生们的生命安全、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7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冯建波代表学校郑重收下同学们的请战书。冯建波副书记对同学们主动参加抗台抢险表示非常感谢,大力肯定同学们不畏艰难、冲锋在前、危难险急面前挺身而出的宝贵品质,叮嘱同学们要注意自身安全,圆满完成本次抗台工作。冯建波副书记逐一为参加突击队的同学们发放雨衣、雨鞋等抗台物资。

团委书记周春晓就突击队参加抗台工作做了具体要求。同学们表示,定会服从指挥、随时待命,在学校的统一指导下,用青春的身体铸成保护每位同学的屏障,展现出宁理青年的责任担当!

学校团委积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强化优秀青年大学生的引领作用。今年,由于各种原因,学生军训的承训部队无法参加军训,38名退伍大学生挺身而出,克服三伏天的高温高热,圆满完成承训任务。军训刚刚结束,退伍大学生们又积极加入了抗台抢险的队伍中。除退伍大学生们,团委还以“国旗护卫队”为主体,组建了12人的抗台抢险预备队。

学生抗台突击在听取了冯建波副书记关于抗台工作部署后,根据安排,分赴寝室、食堂、体育馆等地进行安全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