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馆揭牌暨“宁波校友基金”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1年09月26日    编辑:李青青    来源:校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修史建馆,薪火相传。在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校庆日——9月24日,校史馆揭牌仪式于图书馆一楼北侧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凤旺主持该仪式。学校党委书记胡征宇、校副校长鲁东明、学校纪委书记黄光杰、学校原党委书记费英勤出席本次活动。学校各部门、直属各单位和各学院负责人、校院两级学生会主席、学生代表、退休教师和校友代表、参与《最美记忆--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建校二十周年口述校史访谈录》采写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党委书记胡征宇,在职教师代表舒振宇,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黄浩栋,首届毕业生、校友代表叶敏辉共同为校史馆揭牌,见证校史馆落成。

在校史馆筹建阶段,学校开展了校史馆解说员的招募和选拔。在各学院推荐基础上,学校选拔了首批18 名同学为校史馆解说员。随后,学校领导为解说员代表颁发证书。

历史需要铭记,更需要赓续和传承。揭牌仪式后,在受访教师代表、学校原党委书记费英勤老师、受访校友代表陈林、采写学生代表王垚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凤旺的共同揭幕下,新书《最美记忆--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建校二十周年口述校史访谈录》正式发行。《最美记忆--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建校二十周年口述校史访谈录》一书的编写历时超过一年,共有200余名师生参与。这本书通过口述访谈的形式记录了60位教师、40位学生在校工作学习经历与感悟,从不同视角呈现了办学二十年艰辛与奋斗的历程。

新书首发仪式结束后,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宁波校友基金”捐赠仪式拉开帷幕。在建校二十周年之际,宁波校友会徐春浩等25名校友自发为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捐赠80万元并设立“宁波校友基金”,专项用于支持学校人才培养和建设发展。学校基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鲁东明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同时向校友代表徐春浩颁发捐赠证书并表示感谢。随后校友代表徐春浩发言表示,非常高兴学校领导能够将宁波校友会捐赠仪式安排在20周年校庆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他代表校友会对学校领导和老师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徐春浩向大家介绍了宁波校友会的大致现况。他表示,现宁波校友会校友人数超过一万五千人,其中27位核心理事组成了校友会理事局并由豪雅集团高管陈林校友担任秘书长。宁波校友会是一个公益组织性质的校友会,其成立目的是为了让宁波校友们能够聚到一起,然后用心地做一些事,成立各类俱乐部就是其中一项。宁波校友会现已成立的俱乐部数量不少,有与工作相关的房产、法律、金融俱乐部,与生活相关的美食、体育俱乐部,还有与新兴行业相关的电商俱乐部等等。徐春浩希望广大校友和各位老师也能够参与其中,获得乐趣。徐春浩还表明了校友会的未来发展目标。他强调,宁波校友会秉承着“诚信、高效、求是、创新”的八字宗旨,希望能够建设发展成为一个有一定规模、有影响力并且受人尊敬的校友会。最后,徐春浩代表宁波校友会为浙大宁波理工学院20周年校庆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随后,校史馆举行了预展活动,学校党委书记胡征宇、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凤旺、校副校长鲁东明、学校纪委书记黄光杰、学校原党委书记费英勤等与徐春浩校友一行人参观了展厅。校史馆的建成真实全面生动地展现20年办学历程与成就,充分反映“浙大宁理人”20年来风雨同舟共奋进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增强了海内外师生校友凝聚力和认同感。不久之后,校史馆将正式开馆。

岁月如歌,校史留痕。风雨同舟二十载,砥砺前行展未来。二十年名城名校合作办学,我们留下跨越发展的坚实脚印;二十年求是创新开拓奋进,我们迎来科学发展的强劲态势。回顾历史,我们倍感创业之艰辛;展望未来,我们更觉任重而道远。毛主席说“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只要我们深刻地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之中,在百年校庆的时候,浙大宁理人将和这座城市一起为名城名校创造的奇迹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