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年新教师始业教育开班仪式

时间:2021年10月14日    编辑:李青青    来源:人事处、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下午,学校2021年新教师始业教育培训开班仪式在学术交流中心1号楼405室举行。120余名新教师齐聚一堂,共同聆听“入职第一课”。学校党委书记胡征宇出席并作专题讲座,副校长鲁东明主持会议,校党办校办、人事处、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胡征宇、鲁东明代表学校欢迎全体新教师加入浙大宁理的大家庭,并为新教师代表佩戴校徽、赠送书籍《最美记忆——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建校二十周年口述校史访谈录》。生化学院钟宇飞老师代表新教师发言。他表示,作为浙大宁理的一名新教师,将整装待发,直面挑战,不辜负学校的信任,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做出成绩,为学校的发展尽一份力。

胡征宇作专题报告《宁理二十年春风育桃李——谈师德师风与立德树人》。他介绍了学校办学二十年的跨越式发展历程;他强调,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师德师风是作为一位好老师的第一标准;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心怀“国之大者”,要接续在科研创新中勇攀高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他鼓励全体新教师与理工共发展,逐梦启新,奋进百强。培训会上,胡书记还带领教师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

随后,人事处副处长南月余、国合处陈颖老师分别为全体新教师做人事政策解读和外事政策解读。

2021年新教师始业教育培训集中安排在10月至11月,将围绕师德师风、校情校史、政策解读、教学与科研能力提升等核心内容展开,以期帮助新教工尽早适应在学校的各项工作,尽快完成职业角色的转变,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