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举办“新闻采写规范与校园新闻呈现” 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1年11月25日    编辑:学工部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切实帮助我校辅导员掌握新闻采写规范、提升新闻写作能力,11月23日,以“新闻采写规范与校园新闻呈现”为主题的辅导员专题培训在行政楼603举行。各学院辅导员、负责新媒体宣传的学生干部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学工部部长陆亚女主持。

4B2FC8

本次培训由传媒与法学院党委委员兼中国教育报宁波记者站副站长、高级编辑刘建民教授主讲。刘建民从“校园新闻稿写作规范”与“校园新闻呈现”两个角度切入,系统讲解了新闻稿的要素和结构、新闻稿的写法、媒介背景等校园新闻撰写过程中的关键点,并通过实际案例对所讲方法做了生动阐述与说明。

113EFC

本次授课作为我校提升辅导员专业素养、完善辅导员职业技能的一次专题培训,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校辅导员新闻撰写与宣传能力,为更好地开展网络育人工作、服务在校师生打下坚实基础。

1CC0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