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杨德仁调研混凝土结构耐久性研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编辑: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下午,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校长杨德仁院士赴土建学院调研混凝土结构耐久性研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下称基地)建设发展情况,科研处、计财处、总务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土建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副院长、基地日常工作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参加。会议由土建学院院长张科锋主持。

会上,基地日常工作负责人徐亦冬汇报基地考核要求、问题举措和建设规划等情况。张科锋重点介绍基地在运行机制、人才引进、国际合作方面存在问题。土建学院党委书记王银辉提出在基地增设交叉学科研究方向的构想。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表态将协调解决基地发展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供支持和帮助。

杨德仁在讲话时强调,混凝土结构耐久性研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是学校重要的科研平台,要从以下方面把基地建强建好:一是要理顺机制。通过明确负责人、优化研究方向、成立理事会等,构建“有人负责、有人运作、有人拓展”的运行机制。二是要主动出击。按照“立足宁波、依托浙大”的思路,对接寻找浙大和宁波市相关资源,整合校内学科师资力量,持续为基地注入活力。三是要提前谋划。对标考核任务,要尽早启动相关工作,拓宽思路融入学校“智慧化港口”学科群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