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位人文社科院长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立项

时间:2021年11月29日    编辑:科研处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 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立项名单公布,我校商学院院长苗青教授的“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研究”与传媒与法学院院长吴飞教授的“互联网环境下新闻理论范式创新研究”两项课题喜获立项。

 

吴飞,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威斯康辛麦迪逊大学高级访问学者。现为浙江大学公共外交与战略传播研究中心主任,于2018年起任我校传媒学院院长,凭借在国内传播学领域的影响力与丰富的管理工作经历,带领我校传播学学科进入纵深发展,为促进传媒行业与地方经济发展的融合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苗青,现任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导,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首席专家,浙江大学民生保障与公共治理研究中心核心成员,现任Journal of Public Affairs 副主编,于2021年8月聘任为我校商学院院长。苗青教授上任不久便提出“把好人才关、念好宁波经和打好升硕仗”三大战略。把立德树人和培育国之大者立为使命愿景,把赋能教师成长放在学院工作首位,围绕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擘画商学院发展蓝图,全力对接学科群建设和倾力打造“智库论坛”等高端品牌项目。他正带领全体商学院教职员工迈出从最大学院走向最强的学科新步伐。

我校一直秉持“立足宁波,依托浙大,展望全球”理念,两名院长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立项充分体现了浙江大学的学术引领作用。未来,我校也将继续依靠浙江大学在学科资源、学术平台、高端人才等方面的支持,向“省内一流,全国百强”的建设目标奋力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