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建党百年 学习强国”主题竞答挑战赛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项答题赛

时间:2021年12月02日    编辑:李青青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举行了2021年度“建党百年学习强国”主题竞答挑战赛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项答题赛。

本次比赛由学校党委主办、鄞州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协办、生化学院党委承办,来自校内外的14支队伍参赛。赛前,各代表队认真组织、积极备赛,展现出奋发进取的团队意识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比赛分为“急速90秒”“勇攀高峰”“双人对战”“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项答题”四个环节。前三个环节在“学习强国”挑战答题和双人对战平台上进行答题,每队各派一名选手参加;第四环节每队三名选手共同参与,主要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相关内容。

竞赛中,参赛队员冷静思考、沉着应战,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比赛还特地设置了观众竞答环节,围绕“党史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书香宁波”“校史校情”等主题与现场观众互动。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商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数据学院、校区党总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信息学院、设计学院、土建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比赛还评选出两个“优秀组织奖”、三个“最强学习团队”和三位“最强学习者”。

比赛现场还举行了浙大宁波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鄞州新华书店党支部结对共建的签约仪式。

“学习强国”竞答挑战赛是学校师生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平台。本次挑战赛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师生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常态化建设书香校园的重要方面。通过两年探索,以挑战赛为牵引,师生积极参与,校、院、支部三级联动的理论学习机制不断完善,学校将继续坚持和丰富“一年一赛一主题”等组织方式,拓展学习形式,进一步发挥以赛促学的推动作用,力争把“学习强国”挑战赛打造成为广覆盖、具有理工味、师生乐参与的思政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