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素履以往——2021年第五期“校长有约”活动如约而至

时间:2021年12月03日    编辑:卢帆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日晚,2021年第五期以“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为主题的“校长有约”活动在求是园餐厅举行,来自不同专业的11名学生代表与校长杨德仁院士一起共进晚餐,畅聊学习生活,规划人生航向。活动由学工部部长应中元主持,教务处处长沈昊宇、总务处副处长张岳才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杨校长,作为一名大一新生,我们该如何发掘自己的兴趣?”“杨校长,我现在是一名大四学生,但对未来感到迷茫,没有明确的目标和方向,考研、考公还是就业,我该怎么选择呢?”座谈会伊始,同学们便把握机会积极发言,提出了内心的困惑与想法。面对满怀欣喜前来“赴约”的学生代表,杨校长认真听取了他们的发言并结合自身的求学、工作、成长经历,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他强调做事一定要认真、专注,对自己有要求、有期望。杨校长勉励大家:一是要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只有这样,才能在未来的人才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二是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用心尽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情;三是要坚信自身选择,敢于坚持、善于坚持,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只有懂得坚持的人才能最终收获成功的硕果。

杨校长还听取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学校制度、教学课程、软硬件设施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针对社团发展路径、思政课如何更生动入心、校园内增设路灯和电动车充电桩等与学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做了一一回应,了解了同学们的“愿望清单”,并现场要求相关部门协调落实。

活动结束后,杨校长跟大家亲切合影,并向与会学生赠送了《生命的意义》和《漫画说党史》两本书,鼓励同学们不断超越自我,不断探寻生命的真谛,与伟大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杨校长的谆谆教诲赢得了与会学生的阵阵掌声,商务英语182班的高婕同学说:通过本次活动,我感受到了校长对学生的关心和关爱,对学生所提出的问题的重视,杨校长的亲切、耐心让我很受感动。国际经济与贸易201班的张雨阳同学说:此次活动让我收益颇丰,学长学姐们提出的问题也恰巧是我目前所遇到的困惑,听了校长的建议,我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多的思考,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

“校长有约”活动是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轻松愉悦的氛围,搭建交流互动、答疑解惑、倾听心声的平台,在增进师生感情的同时能够及时了解学生需求,及时解决学生问题,进一步传递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关爱,为学生成长成才注入新的更强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