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9年大学生新兵入伍欢送会

时间:2019年09月12日    编辑:林丹虹    来源:学工部     浏览次数:

9月9日,学校在行政楼举行2019年大学生新兵入伍欢送会。学院党委书记胡征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建波,鄞州区人武部政委石怀兵,学工部部长陆亚女,各相关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退役学生代表和新入伍学生15人出席欢送仪式,会议由人武部副部长叶卫树主持。

叶卫树简要介绍了学校征兵工作开展情况。

学工部部长陆亚女宣读学校2019年应征入伍新兵名单。新入伍学生代表、机能学院李佳卫代表新兵发言。他衷心感谢父母的支持,学校领导老师的关心,并表示在部队中一定服从组织纪律,不怕吃苦受累,刻苦训练,努力学习军事技术,为祖国的和平与安宁站好每一班岗,放好每一次哨。退伍复学学生代表、法政学院徐轶乾代表退役士兵送上临别祝福,希望新兵尽快适应军营生活,在部队中磨炼自己的意志与品格,用行动保卫祖国的繁荣与安宁。

鄞州区人武部政委石怀兵向光荣入伍的新兵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新兵们将青春和热血挥洒在伟大的国防事业之中,在服役期间能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吃苦耐劳,努力打造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格的新时代“四有”军人,不辜负家乡、学校的殷切期望,早日建立军功。

胡征宇、冯建波对即将踏入军营的大学生新兵表示祝贺与祝福。希望新兵能尽快适应军营生活,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在军营中能够吃得起苦,受得了委屈,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能遵守部队纪律,服从上级命令。牢记自己是一名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的学子,将新时代的大学生精神风貌带到军营。服役期间能与母校保持经常联系,母校也将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实后盾。未来退役后能将人民军队优良的作风与好传统带到学校,为校园文化建设添加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五年,学校通过鄞州区人武部应征入伍学生达147人,入伍后表现优秀,部分学生在服役期间考取军校,立功获奖。学生退役后,能以高昂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中,在同学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他们中有一学期修完19门课程,提前一年完成教学任务,并考取公务员的刘鸣豪同学;成为学校首位考上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的林洋同学,考上华东师大研究生的史海伦同学等。

1O7A1300

(图/李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