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副县长应国邦一行前来学校开展科技合作活动

时间:2020年06月29日    编辑:林丹虹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下午,宁海县副县长应国邦、县各主要部门负责人、文体企业负责人及协会代表一行前来我校开展科技合作活动,学校党委书记胡征宇、副校长鲁东明,浙江大学罗仕鉴教授、姚铮教授,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相关教师等参加会议。

应国邦介绍了宁海县发展情况,并着重介绍了以得力为龙头的文体企业情况与合作需求。他指出宁海县一直重视科技创新驱动,此次前来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就是为了寻求高校对于文体办公行业发展的建议,以及探索进一步合作机会。

胡征宇介绍了学校概况并表明与宁海县加强科技合作符合学校创新型、应用型大学的定位,也符合学校“立足宁波、面向长三角、走向全国”的办学使命。另外,胡征宇就浙江大学宁波“五位一体”校区中筹建的浙江大学国际设计学院,计划引进浙大顶尖团队,以工业设计为主,以地方需求为导向,做好本科生培养,建设产学研整体生态。他希望基于这个平台,与宁海县政府共同建设浙江大学设计创新服务中心,引进教授专业团队,以宁海文具产业为主攻方向,为企业提供一系列建议方案。胡征宇希望将学校打造成宁海县的人才培养飞地,一方面专门培养符合宁海县地方需求的本科生,一方面实现高端人才资源共享。

鲁东明介绍了学校科研概况以及与宁海县合作基础,希望充分发挥学校科研力量,提高企业的科技创新和技术研发能力,校企双方优势互补、互惠互利、互相支持,共同促进宁海产业的转型升级。他指出,学校与宁海县有深厚的科技合作基础,希望进一步拓宽合作内涵,共建平台、基地,产出标志性成果,提升科技合作的技术含量。

罗仕鉴教授基于会议主题,做了“新文具创新设计”的专题报告。他指出新文具设计应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为中心,以设计为牵引,以科技为支撑,以产品为媒介,校企联合研发,构建生态系统。罗教授着重指出,艺科融合、新应用附加值等科技设计,是未来新文具设计的重要方向。

最后,与会企业负责人与协会代表与在座教师进行交流座谈。通过本次交流会,校企双方加强了合作意愿,明确进一步细化合作内容,加快双方合作进程,推动创新性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一系列合作不断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