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旭阳来校调研

时间:2020年08月07日    编辑:主站1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6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旭阳来校座谈调研,关心了解学校转制后班子运行和事业发展情况。党委书记胡征宇、校长杨德仁分别作了汇报,党委副书记冯建波,副校长章献民、鲁东明、杨灿军参加座谈。



杨德仁介绍了学校目前办学总体情况,聚焦转制后“省内一流、全国百强”发展目标分析了支撑学校未来发展所需的内外部条件,并结合“十四五”规划重点汇报了下一步在人才培养、引才聚才、学科攀登、科研服务、教育国际化、治理增效等六个方面行动举措。胡征宇代表浙江大学宁波校区着重汇报了在助推浙大宁波理工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中发挥校区优势,实现资源对接、人才共享等方面所做的谋划与探索。


胡旭阳在讲话时表示,转制后学校新班子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里较全面地熟悉学校情况,紧盯省委提出的发展目标科学分析、凝聚共识、积极谋划,推动学校发展呈现新气象。他强调,要把准办学逻辑起点,从2001年宁波市和浙江大学合作建校到深化合作建设浙江大学宁波校区,初心都是为了实现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提升发展,成为一所好大学;要跳出学校看学校,辩证理解把握办学各要素,紧贴长三角及甬舟一体化等区域发展战略和产业需要,合理布局学科专业,实现特色、错位发展;要充分依托浙江大学和宁波市合作优势,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多渠道多平台争取支持,丰富办学发展内外部条件,把学校打造成为城市发展的“金名片”。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科院等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