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被评为“无诈校园”建设示范单位

时间:2020年12月08日    编辑:郑弟升    来源:安全保卫处     浏览次数:

近日,宁波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度“无诈校园”建设示范单位的通知》,我校被评为“无诈校园”建设示范单位。

根据《宁波市公安局 宁波市教育局 共青团宁波市委关于深化“无诈校园”建设暨创建示范单位评估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甬公通字〔2019〕84号)要求,2020年5月,由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团市委共同组成的专家组对参选高校进行初评和实地评估。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走访、问卷调查、台账资料检查等方式对我校“无诈校园”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并予以高度评价,尤其是“防骗全覆盖”、“无诈学院”等创建活动有特色、有亮点、有效果。

2014年9月份以来,学校始终重视“无诈校园”建设,不断创新预防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教育形式,拓展安全教育平台和载体,丰富教育形式,经过5年的理论探索与实际经验积累,形成了包括建立“三项工作机制”和“二个一工程”在内的“无诈校园”建设工作机制,扎实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并取得一定效果,校园电信诈骗案件发生量连续六年呈下降趋势,案件发生量由2013年的84起下降为2019年的22起。

“无诈校园”创建工作虽取得一定成效,但离“无诈”目标尚有较大差距,可以说“反欺诈”工作永远在路上。今后,学校各单位将继续深化推进“无诈校园”建设工作,落实好“反诈”基础教育、开展好“反诈”专项教育、抓好“反诈”动态教育,提升教育实效,实现“无诈校园”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