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市生态海洋中心举办大学生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时间:2020年12月15日    编辑:郑弟升    来源:土建学院     浏览次数:

为积极推进政产学研合作,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更好地发挥企事业单位的协同育人作用。12月11日,学校土建学院与宁波市生态海洋中心举办大学生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并共同签订大学生实习基地共建协议,我校大学生实习基地正式落户市地质环境科普教育基地。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紧紧围绕学校“省内一流,全国百强”的建设目标,对产学研融合、人才质量培养等工作提出了更高的目标要求,深入推进校地合作,有效搭建产学研融合新平台,积极为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搭建平台。挖掘“双基地”潜力,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学院实践教学把地质环境科普教育基地作为大学生实习的活教材,市生态海洋中心将抽调高级专技人员上好地质环境监测与管理这门课,切实担起帮助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社会责任。其次,要创建“双基地”品牌,打造产学研融合新平台。学院联合市生态海洋中心,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加强学术科研交流,搭建产学研融合的平台,充分发挥产学研融合发展的品牌效应。

揭牌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地质环境科普教育基地,全方位了解我市地质环境状况以及监测、管理成果、地质环境保护、资源开发利用等情况,加深了对地质环境的多样性、地质灾害的严重性、地质环境监测的必要性和地质环境工作服务民生、保障发展的重要性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