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宁理学子在2020“海上丝绸之路”创意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0年12月17日    编辑:郑弟升    来源: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14日下午,2020“海上丝绸之路”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宁波文化广场保利大剧院举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党办校办主任陈斌,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春,设计学院副院长赵建国、院长助理张峰出席活动。

大赛由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鄞州区人民政府、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宁波珞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

颁奖典礼上,由我校文创设计中心张宇泓详细介绍了大赛的整体情况,回顾了“海上丝绸之路”创意设计大赛的活动历程,表达了对同学们突破创新、融合创造的期望。“阿拉宁波”文旅融合创意设计赛收到有效投稿665件,最终评选出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6名。以鄞州区走马塘特色飞檐和石窗为元素设计的《窗——石窗文创文具系列》和面向南塘老街设计的《穿越百年的街市》获得金奖,我校学生设计的作品《汤汤爱逛南塘》、《书安——防霉驱虫书籍保护香盒》荣获银奖、《前童——斗一斗》荣获铜奖。

我校已经连续六年承办“海上丝绸之路”创意设计大赛,在国内形成了广泛的关注度和影响力,成为了一项具有较高知名度的赛事品牌。大赛以探索文旅融合发展下的“宁波经验”和“宁波模式”为目标,未来将持续发力。我校设计学院也将利用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持续为大赛文创产品市场化做好后期的研发与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