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荣获首批“浙江省节水标杆单位”称号

时间:2021年01月15日    编辑:林丹虹    来源:后勤管理处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水利厅等七部门公布了2020 年度“浙江省节水标杆单位”名单。我校获评省级节水标杆单位,宁波仅三所高校获此殊荣。2020年6月,浙江省响应《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发布《浙江省节水行动实施方案》。方案发布后,进行了首次“浙江省节水标杆单位”评选。

学校一直重视节水工作,持续开展校园节水工作十余年。通过设置节水工作室、实施四套节水套餐、加强管网器具更新改造、实施雨水可循环使用、培育校园“三全”节水文化等管理和技改手段,在较少的资金投入下,使学校用水总量和人均用水量大幅降低,节水型器具安装率达到100%,管网漏损率降至5.74%,2019年全校耗水比节水前三年耗水平均值下降了43.38%,达到了近期最好水平,全年为学校节约水费123万元。学校曾获得的主要节水荣誉有“全国城市节水工作示范校园”、“宁波市节水先进单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