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系统观念做好团的基层工作——党委书记胡征宇为宁波共青团系统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报告

时间:2021年01月25日    编辑:林丹虹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1月22日,宁波共青团系统学习会在宁波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我校党委书记胡征宇受邀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报告。团市委书记班子、机关部室和区县(市)负责人聆听了报告。

胡征宇作题为《坚持用系统观念,为创新推动新发展阶段基层团工作赋能助力》的学习报告,用系统观念与方法研判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他指出,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共青团的根本任务也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共同的价值目标决定了共青团和各级各类学校有着天然的内在联系。

胡征宇指出,大学是塑造青年的黄金时期,是抢夺青年的重要战场,也是为党育人的工作重地。高校共青团是青年在成长关键时期的指导者、服务员和引路人,其育人使命艰巨、政治责任重大。他从共青团工作源头出发,梳理和介绍了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共青团工作的实践探索。绽放在世界屋脊的6朵“宁理格桑花”志愿者,澳门回归20周年赴澳升旗的浙大宁理国旗护卫队,聚焦养老公益的全国优秀团员李靖慧……一份份育人成绩单的背后是一代代浙大宁理青年的价值选择,青年的价值选择又是对共青团实践根本任务的最好检验。

胡征宇有着丰富的共青团工作经历,有着深厚的共青团情结。报告会上,他从理论到实践,从团史到团情,生动讲述如何实践团的根本任务、如何育好时代新人、如何当好团的干部,深刻感染了现场的共青团干部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