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学百年党史铸红色品格 老党员为青年学子上党课

时间:2021年06月15日    编辑:主站1    来源:     浏览次数:

1.png

6月8日,在建党百年之际,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在“七一”前夕特邀浙江省新四军研究会宣讲团走进校园。由浙江省新四军研究会宣讲团副团长施红光担任主讲人,为学子们带来《学百年党史 铸红色品格》的党史专题宣讲。

施红光围绕“党史的伟大精神意义”“如何学好党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彰显红色品格”“铸就信仰马克思主义的政治生命”四个维度展开。

“为什么要学党史?如何学习党史?”施红光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对于青年一代,百年党史中孕育的红色品格是党史学习的重点,施红光从红色品格的渊源、内核、传承、塑造和价值五个方面层层递进、深入浅出,将红色品格的精神要义娓娓道来。

2.png

施红光勉励学子,要在学习践行中坚持真理,在研究批判中明辨是非,继承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真正做到走心的党史学习。

听党指挥、对党忠诚,是全体新四军将士坚定的铁的信念。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四军培育和锻造了铁军精神,在新时代,我们要大力弘扬新四军铁军精神,学习百年党史,做新时代红色品格的坚定继承者。

4.png

3月以来,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先后开展“学党史悟思想 守根脉育新人”专题学习、“学习百年党史 感悟真理甜味”专题宣讲、“烛照峥嵘岁月 共担复兴使命”专题宣传教育、“办实事解难题 促发展开新局”专题实践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等五个专题性活动。同时,与课程思政相结合,广泛生动开展“红色教育点亮课堂”活动,全部思政理论课课堂融入党史学习开展教学。百幅红色主题设计作品展、大型系列红色主题电影展播、专题性月末音乐会、“真理甜味”微型党课比赛、“我的时代我的记忆”“又红又潮”作品创作与征集等活动已陆续举行,引领全校师生党员学以致用,坚守育人初心、传承红色根脉。

文章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68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