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新闻: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举行“书香校园 学习强国”主题竞答挑战赛

时间:2020年12月28日    编辑:主站1    来源:     浏览次数:

“请各位选手做好答题准备,计时开始!”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启新大讲堂气氛热烈,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该校2020年度“书香校园 学习强国”主题竞答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项答题赛正式开赛。比赛以两队对战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走进师生、深入人心,打造“书香理工”校园文化品牌。

本次比赛由该校党委主办、宁波新华书店集团协办、生化学院党委承办。校内各单位共组建12支代表队参赛。现场吸引了3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

比赛分为“急速90秒”“勇攀高峰”“一站到底”和“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项答题”四个环节。前三个环节内容为“学习强国”平台挑战答题题库,每队各派一名选手参加;第四环节每队三名选手共同参与,内容主要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校史校情等。

选手们屏气凝神、热情高涨、沉着作答,为自己所在代表队赢得关键分数。

“太精彩了!我特别佩服那位连续作答100多题的老师,我之后也要在学习强国APP加强打卡!”“第四环节全部作答正确,真为我们土建学院自豪!”台下的观众纷纷为选手们加油鼓劲。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特地增加了观众竞答环节,围绕“全民阅读”、“书香宁波”等主题与现场观众互动。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传媒与法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商学院代表队、土建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设计学院代表队、机电与能源学院代表队和机关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两个“优秀组织奖”、三个“最强学习团队”和三位“最强学习者”。

“在比赛前,我在网上搜索了大量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的题库,由学院制作成册。比赛前的半个月里,每天都会背题,一有空余时间就会点开学习强国练习。”传媒与法学院的顾子惠同学在赛场上发挥出色,荣获“最强学习者”称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

一等奖

最佳组织奖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两个小时的比赛是理论知识学习的饕餮盛宴,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在场选手和观众都享受了一次难得的精神文化洗礼,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也将继续开展更多师生喜闻乐见的宣传推广和竞赛活动,让理论学习成为常态,让书香生活成为风尚。

原文链接:https://www.thehour.cn/news/4180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