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晚报·甬上:智慧海洋牧场怎样建?宁波这所高校研究中心获省级称号

时间:2020年12月31日    编辑:郑弟升    来源:宁波晚报·甬上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关于认定2020年度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浙发改高技〔2020〕388号),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申报的“智慧海洋牧场装备技术中心” 被成功认定为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这是该校获批的首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

智慧海洋牧场装备技术研究中心是由杨灿军教授领衔,与中交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浙江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浙江海洋大学、温州市洞头区海洋与渔业发展研究中心、浙江东一海洋集团有限公司、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共6家单位合作共建, 形成了浙江省海洋养殖装备领域内集产学研为一体的高水平工程研究团队。

该研究中心重点研究海洋牧场装备智能化、提升海洋牧场装备抗风浪性能、研发智慧海洋牧场自供能系统、增强装备综合性能测试能力,将提高浙江省海洋牧场装备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水平,为浙江省“蓝色粮仓”建设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针对浙江省海洋牧场装备企业提供技术支撑与技术服务,助力企业解决技术瓶颈,强化浙江省海洋牧场装备产业的持续发展能力和竞争力,打造浙江省重要的海洋牧场装备产业集聚区、科技创新与研发基地和高端人才集聚地。

此次,宁波共有5家单位获批省级工程研究中心。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成功获批首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是学校近年来紧抓科技工作内涵建设的重要成果,标志着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科研水平迈上了新的台阶,对国家、地方区域经济和海洋牧场装备行业的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

原文链接:https://xr.nbwbw.com/info.html?news=114623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