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信管理沙龙第六期:挑战杯和“互联网+”竞赛解析

时间:2021年06月13日    编辑: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学院科创育人体系建设,谋划学院学科竞赛平台发展。2021年6月11日,信息学院“e信管理沙龙”第六期—挑战杯和“互联网+”竞赛解析的交流研讨活动在石鳞大楼902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由学院党委书记应中元主持,特邀启新学院副院长廖海鹏和学校团委副书记夏文来主讲,信息学院相关领导班子成员及二级机构相关负责人、学科竞赛骨干指导教师等参与了本次活动。

廖海鹏从宏观角度分析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的基本情况及学校相关政策,并就项目的培育和沉淀,从教师和学生的不用角度进行了剖析。最后重点举例了几个校友项目,与参会老师们展开了热烈讨论。

夏文来详细介绍了“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业计划竞赛的基本内容,发展形势及相关政策。他还从如何确定参赛选手、选题,如何进行竞赛组织等方面分析了我校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就如何改进表达了自身想法。

信息学院一贯重视学科竞赛平台建设,不断深化以产教融合为理念、创新创业教育为载体、本科生导师制为主导的实践创新育人体系,通过本次沙龙活动,使学院教师强化了对挑战杯和“互联网+”竞赛的统一认识,为下步竞赛工作的统筹规划和深入推进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