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才艺献党” 机关工会开展亲子才艺大比拼

时间:2021年06月17日    编辑:学工部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激励机关教职员工家庭和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的故事,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机关工会举行了“童心向党 才艺献党”教职员工亲子才艺作品征集与评选活动,以才艺作品方式抒发爱党爱国情怀,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亲子才艺作品形式不拘一格,集艺术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注重亲子参与、家校共育。活动共征集到14周岁以下儿童和家庭才艺作品32件,孩子们和爸爸妈妈共同合作、倾情展示,用绘画、摄影、朗诵、歌曲、手工艺品等方式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歌颂党、歌颂祖的情感深深融入作品之中。其中绘画作品《福满中华》《民族一家亲 共筑中国梦》《在党旗下成长》、手工作品《童心向党》《红船精神伴我成长》等描绘了心中最美的祖国,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亲子诗朗诵《英雄》《吃水不忘挖井人》、绘画《口罩里的世界》等展现了中华儿女艰苦奋战、不惧苦难的伟大民族精神,诗朗诵《延安我把你追寻》《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心中永远飘着你》等展示了对祖国美好明天的期望与祝福,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

经评选评审,徐书妍小朋友的作品《红星闪闪放光彩》获得一等奖,王良熙小朋友的作品《延安我把你追寻》获得二等奖,高语宸的小朋友《民族一家亲共筑中国梦》获得三等奖。此次活动将爱党爱国的种子深深扎根在孩子们的心中,激励他们从小胸怀祖国放眼未来,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接续者、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