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时间:2021年12月02日    编辑:主站2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周树红在行政楼603室为机关全体党员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周树红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下达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在党的百年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机关党委要带头学在前、做在前,在学习宣传、阐释宣讲、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中走在全校前列,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周树红从“了解《决议》的基本框架和2个特点”、“理解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3个需要”、“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3次飞跃”、“系统把握百年历程创造的4个伟大成就”、“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5大历史意义”、“全面领悟党的百年奋斗的10大历史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13方面的重要成就”、“铭记新时代全党4个必须”、“牢记党中央的1个号召”等九个方面交流了全会精神学习理解。

周树红指出,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提出的重要思想和重大论断,特别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和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机关实际工作中。

周树红强调,机关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及时开展学习研讨,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一次全覆盖式学习贯彻“读书会”;要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推进党建四个融合,探索建立党建工作与教育事业、师生需求、校地共建及学校党建工作体系深度融合的新机制;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强化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努力打造“四精”模范机关;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落实组织生活基本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