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数智化港口外语系列教材建设讨论会

时间:2024年03月25日    编辑: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外国语学院在线上举行了数智化港口外语系列教材建设讨论会。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材编写教师参会。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数智化港口外语系列教材的编写进度和学院重点教研工作展开。各册教材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教材编写的进展情况。各小组在寒假期间仍积极开展工作,顺利推进了教材的素材收集、章节确定、样章编写等多项工作。总体而言,各本教材的编写工作均能按计划推进。其中《数智人文英语阅读》(第一册)等五本教材预计于本学期内完稿,其余三本计划于暑假期间完成。

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蔡亮从教材编写工作的统筹推进和成果转化、外语学院的特色形成和品牌打造、教师发展和人才培养三个方面,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和概括,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做出规划。他表示,校领导对于数智化港口外语系列教材也给予了关注和指导,所有编写教师要在学院的统筹安排下形成合力,把这一系列教材打造成外语学院新的拳头产品。同时以此为基础,切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转化更多的丰富成果,打造新的特色品牌,并让更多的学院教师从中受益。

此次会议既是对数智化港口外语系列教材建设工作的阶段总结,也是推进重点教学教研工作新里程的开始,同时落实了上一阶段学校党委巡察对学院提出的整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