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举办“师生传帮带”活动会暨新老生交流大会

时间:2020年12月12日    编辑:设计学院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建筑学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了解热爱专业,并在日常学习、心理健康、生活社交等方面得到师长的传授带领。近日,设计学院举办了“师生传帮带”活动会暨新老生交流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吴春,院长助理夏秀敏,建筑学专业张克明副教授,王志蓉副教授等11位老师担任新生结对导师,学院高年级学长、建筑学全体新生参会。

“师生传帮带”活动采取“1+2+5”结对模式,即1位导师、2位高年级学长、5名新生组成一个结对小组,进行传帮带。结对活动分组后,导师们为新生讲解专业学习内容和未来发展概况,学长们向新生分享经验和自己的学习方法,以便新生少走弯路,节约大学宝贵的学习时间,帮助新生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生活方式。张克明鼓励新生努力树立精诚专一的志向和初心,培养对问题的独立思考能力和刻苦钻研精神。会上,导师们还向新生们介绍了考研、出国留学及就业的相关政策和前期学业规划。

通过本次活动交流,新生们的疑惑得到了解答,问题得到了反馈,导师群、学长群及时建立起来。设计学院“师生传帮带”活动将成为师生的沟通桥梁,让导师与学生,新生与老生,新生与新生之间互帮互助,紧密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