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年01月18日    编辑:直属单位党总支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3日,直属单位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党员中层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联系各中层领导班子和党员中层领导干部个人实际,进行自我检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鲁东明副校长、学校督导组方国娟同志到会指导,直属单位党总支副书记贾小鹏主持会议。

会前,直属单位党总支制定方案,开展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研读规定篇目、谈心谈话、座谈会等活动并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图书信息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启新学院班子及成员分别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足的准备。

会上,赵继海代表图书信息中心班子、戴革萍代表启新学院班子、贾小鹏代表继续教育学院班子分别就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学习情况、谈心谈话情况等内容进行汇报并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各中层领导班子和党员中层领导同志紧扣会议主题,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鼓舞斗志的目的,进一步加强了领导班子建设。

方国娟对直属单位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查摆问题和分析原因情况、相互批评情况等进行了点评。

鲁东明对直属单位民主生活会作点评讲话。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交流深入,问题剖析到位,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坦诚,是一次有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层层递进,缺一不可的关系。要高度重视党的理论学习,加强学习的系统观,充分发挥理论学习的积极作用,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原则,让理论学习为个人工作指明方向,避免忘记本源,忘记目标。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好党的工作,有效凝聚员工的积极性,把握好方向性问题。要提高思想意识,时刻树立尽职尽责的工作意识。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筑牢从严治党的思想底线,勇于担当,敢于创新。

会议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要认真做好总结梳理和整改落实,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既“治已病”又“防未病”,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以钉钉子精神逐项整改查摆问题,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真正做到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切实取得让党员、师生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