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理工*学子风采}青年说 青年行|浙大宁理人的五四青年节真有“young”!

时间:2021年05月16日    编辑:主站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02年前,时代激荡风云变幻

一群觉醒自强的青年人锐意革新

高举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旗帜

展开一场深刻的民族救亡运动

102年后,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发出青年声音,展现青年担当

为大国崛起贡献青年力量

是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应有之义

为鼓舞浙大宁理人铭记历史,逐梦青春,做新时代的开拓者与奉献者,在建党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之际,学校师生们举办参加了丰富多样的“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展现浙大宁理人的青春风采。


学校青马学员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学校第十三期“凌云志”青年成长研习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动员落实“喜迎建党百年”青春宣讲进班级、进社区、进乡村。51名青马学员组成“青春中国梦”大学生宣讲团,以“建党百年,宁波百人百事”为喜迎建党百年青马学员宣讲的主题,走进54个班级传播党的革命故事、先进理论,宣讲覆盖人数达3000余名师生。在宣讲实践中深化自我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浙大宁波理工学院“青春中国梦”宣讲团旨在传承永久奋斗精神,认识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引领青年学子“用脚步丈量大地、用心灵感悟真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校国旗护卫队受邀参加各类升旗活动,献上最高的青春敬礼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国旗护卫队受邀参加宁波市“甬尚老兵”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品牌发布仪式暨“老兵永远跟党走”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授牌活动、宁波市蓝青小学第一届田径运动会开幕仪式。

活动现场,退役军人的奋斗热情,感染着每一位青年学子。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昂扬的风貌、挺拔的身子,展现了高校学子的青春风貌,赢得阵阵掌声。国旗护卫队不仅是一支队伍,更是一种精神,一种传承。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献上最高的青春敬礼,赓续五四精神,让爱国情在冉冉升起的国旗中凝聚。

 

 

我校大学生代表参加省政协民生协商论坛并发言,共话公民网络空间道德建设

4月29日,十二届省政协第二十四次民生协商论坛在杭州召开,我校大学生退役军人薄金阳作为全场唯一学生代表参加讨论发言,登上浙江新闻联播。

2020年中印冲突升级,薄金阳同学所在部队驻训喀喇昆仑山,他在海拔4500米处写下请战书,亲历了戍边军人为国流血牺牲。论坛现场,薄金阳同学结合自身经历谈到,在互联网的影响下,青少年的生活正在“脱实向虚”,游戏世界中“死了再来一局”的翻盘逻辑,正在侵蚀真实世界“生命只有一次”的基本常识,改变青少年对死生的看待和生命价值的思考。

论坛设置了两个案例,薄金阳同学的发言内容作为其中一个案例进行专门讨论,得到了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卢春中同志和省教育厅副厅长汤筱疏同志的互动回应。


青年之声振聋发聩

青年之志直挂云帆

青年之勇问鼎苍穹

希望各位浙大宁理人

开物启新,明德弘毅

坚定理想信念,行稳致远

绽放属于自己的青春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