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大讲堂|设计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始业教育暨形势与政策课

时间:2021年12月02日    编辑:设计学院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明确未来发展规划,11月30日,设计学院于SB102开展了2021级新生始业教育暨形势与政策课,章献民副校长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生动的第五讲。

章献民以“百年大变局与新科技革命”为主题,指出我们如今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动荡时代,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肩负起责任,为抗疫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疫情之下,中国飞速发展的同时,国内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尚未解决,而当今世界处在重大机遇的窗口,我们更应该迎难而上,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新发展理念,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同时,章献民指出大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需全方位的发展,将理论变为实践,将量变成为质变,培养创新意识、树立正确三观、提升综合素养,努力成为多样化和个性化兼备的面向世界的综合型人才,努力为国家、世界做出贡献。

本次课堂在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课程让设计学子们对我国国情与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当今社会的未来充满期许,挑战不可能,一切皆有可能,大学生活正在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