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举行首次校级视频会议

时间:2021年02月04日    编辑:外语学院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2月3日下午4点(基辅时间上午10点),学校党委副书记冯建波在行政楼410会议室与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以下简称“乌方”)副校长Serhiy Sidorenko召开首次校级视频会议,双方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两校的教育国际化合作事宜。我校国合处副处长程萌、外语学院副院长蔡亮、机能学院外籍教师康斯坦丁等出席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乌方代表有国际教育中心主任Volodymyr Koval、副主任Vitaliy Ovechkin、国际流动性处处长Olga Demydenko等。会议由欧文斯驻基辅代表谢尔盖主持。

在此次视频会议上,冯建波代表学校致辞,他向乌方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与学科优势,表示希望积极支持和全力推动两校开展多方位的合作。程萌就当前我校开展的海外合作项目,结合师资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与乌方进行了讨论,蔡亮简要介绍了我校在中国传统文化推广与国际文化交流方面的成功案例,并探讨合作语言项目的可行性。康斯坦丁向乌方介绍我校机能学院的博士后项目。

受疫情影响,目前,各国高校的国际交流合作都面临新的挑战,我校也积极谋划和布局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高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此次校级视频会议就是一次有益的尝试。此次视频会议是我校与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合作的良好开端,双方将会进一步在机械、能源、大数据、化学工程等理工科领域开展教学与科研的深度合作。

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前身为基辅理工大学。该校正式建立于1898年,位于乌克兰首都基辅,是世界上最古老、规模最大的工科大学之一。化学家门捷列夫曾担任基辅理工学院国家考试委员会主任。为表彰基辅理工大学在培养工程技术人才和科研人才方面所做的突出贡献,该校于1995年以乌克兰总统令的形式被授名“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现有教职员工2700多名,其中有44名国家科学院院士和通讯院士,1000多名教授、副教授。大学设有22个系和18个科学研究学院,12个科学的研究中心,14个研究学科,6个科学培训学院以及一个特别远景规划设计院和19个专业学科分支机构。学校使用三种语言进行教学:乌克兰语,俄语,英语。现今,有来自50多个国家的超过800名的留学生在该校学习,从这里毕业的外国留学生人数超过5000名,在世界上112个国家工作。